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尽职尽责做表率 防疫一线有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02 15:14:00

“一定要抓紧时间认真核实外地返津人员,落实居家观察14天的管理规定。”“义佳花园小区的出入证还有几份没发下去?抓紧联系相关居民”……汀上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王雪明又在紧锣密鼓地安排部署当天的防疫各项工作。从大年三十开始,他每天早晨七点多就出现在工作岗位上,连轴转、白加黑早已成为工作的常态。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雪明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立即进入战时状态,以一刻也不松懈的干劲护民周全,不让风险进社区,不让隐患近群众,努力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全力守护社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了全力守好社区防疫关卡,王雪明迅速安排人员在小区设置卡口,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检测体温,24小时不断岗。同时,他还带领社区及各村工作人员、网格员通过入户上门、微信群询问、电话沟通等方式,对社区3378户近8000名居民开展地毯式排查和防疫宣传工作,逐一了解每户居民身体状况、出行情况,提醒居民减少出行、少聚会,做好日常防护等。“做好疫情防控是大事,咱可不敢耽搁了。”他笑着说。

为了帮助居家观察人员解决生活必须品采购等问题,王雪明带领党员组建了党员“帮帮团”,发挥志愿者作用,帮助社区开展各项工作。每天,志愿者按照居民需求将采购的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送到居民家门口,待志愿者离开后,居民再开门领取。仁嘉花园小区有一户居民是从湖北返津的,王雪明格外关注,有一天,听说居民胃口不好、吃不下饭,王雪明亲自去药店买药,还通过微信为居民发送防护知识,帮助其缓解压力,放松心情。截至目前,志愿者共完成代买生活物资、代收快递、动态监测体温等服务近100次,既解决“居民不出门、物资不短缺”问题,也安抚了居民的紧张情绪。

王雪明不仅是社区居民的“家里人”,更是社区干部的“主心骨”。2月8日,社区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党员积极捐款,为疫情贡献一份力量。王雪明带头捐款,在他的感召下,社区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与。有的党员不方便出门,用微信转账;有的老党员不会微信支付,特意到社区捐出心意。你200,他100,短短1天时间,社区共收到捐款2000余元。为了让大家安心工作,王雪明还自掏腰包,为社区23名工作人员购买了600多元的防疫保险,免除了大家的后顾之忧。社区干部、团支部书记张庆亮说:“都说团员跟着党员走,有这样好的书记带队,我们充满了干劲。”

王雪明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防控疫情,责任重大,我们不上谁上?能给社区居民办点事,心里才踏实。”面对疫情,他不怕难、不退缩、勇向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供稿来源:汀上家园社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