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我们一直都在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02 15:15:00

抗击疫情,网格化管控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疫情发生后,咸水沽镇网格指挥中心迅速投入抗疫战斗。一双双眼睛,一台台电脑,组成了一个个战斗员,调度指挥,上传下达,上报数据,下发文件,异常紧张忙碌。

“其实我的工作很平凡、很普通,和现在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相比还差得很多”,网格指挥中心主任于忠芹说。此刻,钟表上的指针已指向凌晨2点30分。

事实上,于忠芹口中的很平凡、很简单的工作,是放弃假期,参与疫情防控督办检查,核实全镇网格人员情况,汇总统计湖北武汉返津人员、外省市返津人员、宝坻返津人员数据,及时核查上报外籍人员、务工人员情况,回复群众热线,是多日连续高强度作战……而她胸前闪耀的党徽要求她对待这些工作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她说:“戴上这枚党徽,就要砥砺前行”。

何振仿今年33岁,她是同事口中从无怨言的“铁玫瑰”,老实本分、吃苦肯干。只要单位有事,一个电话,半夜三更也会及时赶到。但她也是一个三岁孩子的妈妈。“我已经很久没见孩子了,把他交给年迈的父母照顾,我真的有些不放心,孩子嘴里总是念叨‘妈妈,你什么时候来接我,我想你’,但是没办法,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必须在,还有更多的人需要我们照顾。”简单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大爱情怀。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指挥部里像老于和振仿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废寝忘食,像一颗颗螺丝,拧紧防疫“开关”;像一只只陀螺,忙到不知回家。他们有带病坚持上岗,一刻不肯停歇的于经鸿,有不惧艰险外出严密排查的 “无畏少校”孙英伟,有刚出隔离期即刻到岗的年轻干部王红阳……他们是我们的朋友和同事。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这些“隐形战士”也许没有像广大医护人员、公安干警、“最美逆行者”一样奋战在最前线。但是,他们守土有责,协调有方、指挥有度、汇报及时。他们一直在线,与时间赛跑,与疲劳抗衡,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用自己的点滴努力汇聚起抗疫的磅礴力量。

供稿来源:咸水沽镇网格指挥中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