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危难时刻不忘初心 抗击疫情有我逆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03 08:12:00

在翠金园社区党总支的微信群里不时响起“我报名”的消息,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号召下,不少社区党员以身作则,志愿参与大消杀、大排查工作,晚上还坚守疫情监测点,全力以赴守护辖区居民生命安全。这些党员志愿者没有防护服,只有一张居民熟悉的面孔,一只普通的口罩,但是他们还是冲在第一线,宣传排查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退休党员李春起和老伴儿陈文琴也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战场,他们放弃了万家灯火的团圆,毅然决然扛起了使命与担当。由于宏园东里小区没有物业,他们两位老党员轮岗严守小区入口,管控出入人员和车辆,对其进行测温、登记及消毒,遇到陌生的面孔还会多问几句,采集信息,以便居委会后期联系排查。

李春起,男,71岁,陈文琴,女,70岁,这一对既是模范夫妻,又是模范党员。李大爷和陈大娘家里还需要照顾孩子的三餐,即便如此,在老两口知道社区需要志愿者时仍挺身而出。李春起大爷表示,在关键时刻,一切听从党指挥,这是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情况越是危急,党员更要不畏艰险,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陈文琴大娘也表示,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这就是中国共产党员。疫情就像是一个冲锋号,当吹起了号角,陈文琴和李春起放弃休假,放弃团圆,第一时间冲向了这场战疫的第一线。面对疫情,伸开双臂,尽全力想用自己微弱的力量,挡住病毒,因为身后,有更多的父母,有更多的孩子,也正是因为有身后家人的无声支持,让他们更有力量,更有信心战胜这次疫情阻击战。

年轻人连续站岗都会很疲累,何况是这么大岁数的老两口,陈文琴大娘有着长期的糖尿病,但她依然说良心话:“一点不辛苦嘛,说违心的话了,总归有点辛苦的,但现在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再辛苦也会站好这一班岗。”有时站完岗李春起大爷的脚肿了腰酸了,但大爷依然亲切的说:“老骨头啦,和老伴一起当志愿者守护好小区,心理踏实。”举国抗疫期间,有很多像这两位70岁朴素党员一般的志愿者们在各战线踏踏实实、不厌其烦做自己“最最最普通的贡献”。为疫情防控注入了强大的正能量,彰显了党员无私奉献的先锋模范作用。            

这场疫情就像战争,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天气寒冷,在他们体内却隐蕴有光热”,构筑着健康安全的坚固防线,他们舍小家保大家,众志成城,共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居民们的健康平安而竭尽所能,守候家的温暖,守住首府平安,向抗疫守卫者致敬!

供稿来源:翠金园社区居委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