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党旗下的坚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03 08:23:00

2020年1月24日零时起,天津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吹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小张庄村驻村帮扶组勇挑重担、不畏艰苦,充分发挥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冲锋在前的关键作用。组长老郝同志坚持履行驻村第一书记主体责任,第一时间联系全组帮扶干部回村部署防控计划。他从自身做起,落实值班制度,不分昼夜地做好村内值守以及来访登记等相关工作,保证24小时全天候监测防治。

驻村干部小白同志重点负责村内外地人口及其人员流动情况统计等工作。他严格落实属地职责,提前谋划、掌握人口情况;入户排查,确定外地返津隔离人员;向村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公告;积极参与值班值守,对日常出入人口及车辆认真排查,逐一测温,并对外地车辆进行登记。有效确保本村40户外地返津人员按照规定居家隔离。累计发放车辆出入证240张,流动人口出入证140张。

驻村干部小王同志为村民免费发放消毒液、口罩、体温计、消毒酒精等防护物资,帮助居家隔离或行动不便的困难户村民代购米面粮油等日常物资和生活用品,并定期帮助村民进行垃圾清理,保障村民生活需求,为民解决各类难题。

供稿来源:小张庄村驻村帮扶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