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以锤炼作风彰显初心 以担当作为践行使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03 08:26: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河北区体育局综合科副科长仇方良在疫情期间,坚持以锤炼作风彰显初心,以担当作为践行使命,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战斗第一线,用战斗的激情温暖冬日的津门。

一、带伤毅然反津,轻伤不下火线。

仇方良同志2019年12月15日因事故双手骨折,右侧肋骨骨裂,行动不便。但是在1月25日收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公务人员反津的命令后,没有丝毫犹豫,毅然决定提前5天拆除石膏,由父亲驾车返回天津,于1月26日到河北区体育局工作岗位报到。并对疫情宣战“作为公务员和党员,守土有责,决不允许天津沦陷!只要我靠前一步,我们离胜利就可能更进一步!”

仇方良同志抵津后,连续12天坚守岗位,在区体育局领导班子带领下,独立全面负责区体育局行政与业务工作,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交办各项工作任务,协调单位值班、病疫消杀、防疫宣传、社区包联、体育行业防疫工作。并无畏恶劣天气,克服体育系统人员少、物资短缺等困难,积极深入包联社区执勤,并在值守期间维持了亲密的干群关系。

二、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重任。

仇方良同志妻子怀有身孕已有8个月,临近生产,但在2月6日夜间接到抽调至第八隔离点任务后,仇方良积极做通妻子等家人工作,接受了组织赋予的光荣使命。他说“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受的教育和胸前的党徽不允许我退却,我更希望通过我的努力,为即将降生的孩子拼来一个安全的春暖花开的季节。我相信组织会带领我们很快打赢这场战役,我也请家人相信我不会辜负组织的信任!” 

守职而不废,处义而不回。在到达隔离点工作岗位后,仇方良同志在组长金龙同志的带领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快速响应动员,继续以积极的姿态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中来,以“不灭疫情,誓不收兵”的决心担当工作,缜密制定工作方案、台账,密切协调配合相关部门,认真落实筹备各项工作。自1月26日至2月25日,31天里连续坚守在工作岗位,在隔离点位24小时连续值守已超过20天。

三、发扬多面能手,迸发战斗激情。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初期,仇方良同志便第一时间做出响应。虽然行动不便,但是仇方良同志自1月25日至2月11日期间,利用个人短视频社交平台,制作和发布疫情防控专题视频33条,通过原创说唱、图画、励志、朗诵、摄影等丰富多彩且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科学防控知识,树立战胜疫情信心,凝聚群防群治共识,粉碎谣言迷信恐慌,总浏览量超过25万,点赞量超过1.5万,以饱满高亢的战斗精神影响着“云上的津门”。

供稿来源:河北区体育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