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冲锋在前 为运营筑起防疫安全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03 08:57:00

冲锋在前,为运营筑起防疫安全线

——韩骁的战“疫”历程

韩骁,男,37岁,中共党员,车务一中心牵头人、副经理。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开展以来,他团结带领中心全体职工不断加强防控意识,加速防控措施落实,切实守护职工人身安全和乘客的出行安全,做到“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确保了中心全体车站防控措施得力、疫情监控得当、车站运营平稳有序。

他是“排头兵”,闻令而动,勇担使命,他用行动力诠释着一名基层管理者亲力亲为、表率带头的领导风范。

在大家眼里,韩骁同志是战“疫”冲锋在前的铁人,是对工作精益求精的典范,是部门全局防疫的核心。疫情伊始,韩骁同志便将个人手机号码作为部门24小时的防控热线,及时沟通解决工作中的问题。1月21日下午接到上级防疫部署后,韩骁同志紧急组织14个站室主任和委外单位负责人召开防疫工作紧急部署会,部署车站区域和委外基地防疫工作,并连夜编写中心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方案,组织所辖55个车站和6家委外单位迅速建立防疫专项工作台账,在1月22日开站前所有防疫措施全部落实到位。

“哪怕是一人的疏忽,都可能产生不良后果”。在疫情防控这十几天里,韩骁同志始终坚持每天至少巡视5个车站的自我要求,他以三站一场为重点,55个车站每个车站都留有他奔波的足迹,消毒是否达标、员工体温是否正常、安检员防护是否到位、乘客检查是否仔细、宣传广播是否到位、员工思想是否稳定……每一个问题、每一个细节,都24小时在他脑海里,55个车站,139个安检点位,4000余名员工,每个人、每项作业,都牵扯着他的心。他一再叮嘱员工要提高警惕,做好自我防护,却不畏危险,将自己置身在人群中。

他是“主心骨”,统筹各方,布控引领,他用责任心书写着地铁人一心为公、全意为民的担当尽责。

韩骁同志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是所有人的担当凝聚起运营人的力量。”是的,也是他的担当,凝聚起了车务人的力量。疫情面前,韩骁同志坚决贯彻 “6个100%”工作要求,不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提升防控标准。一是强化物资保障。多渠道了解防疫物资,制定车务中心防疫物资配备标准并编制使用规定,确保员工乘客得到有效防护;组织创建物资配备和消耗日报机制,为防疫工作开展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二是强化消毒清洁。制定消毒标准,提出“清洁无死角、消毒全覆盖”的要求,日均消毒面积达到730000平方米左右。三是强化防疫实时管控。全面执行员工健康上岗制、离津返津状态监控日报、发热职工和乘客实时监控机制等,截止目前完成80余名离津人员监控日报统计、50余名发热职工和乘客的快速处置。四是强化委外管控水平。组织编制委外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管控制度4项,每日跟进委外人员流失增补调配情况,组织开展委外疫情防控督查20余次,点位督查覆盖率达到100%。五是强化宣传引导。组织所属车站在出入口信息栏、安检点位等张贴防疫提醒明白纸300余处、防疫三字经100余处,并在车站悬挂宣传横幅50余处,进一步普及防疫知识。

他是“守护者”,抗“疫”之战,引领在前,他用执行力阐述着一名党员敢于担当、勇往直前的优良品质。

疫情的突然爆发打乱了本该一片祥和的春节氛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韩骁同志靠前指挥,一线作战,坚决做好运营安全的“守护者”。

韩骁同志作为部门的牵头人,自疫情爆发以来,未曾休息过一天,他是铁人,他是战士,他也是守护者,防疫之战任务繁重,他每天都坚持工作到后半夜,甚至凌晨仍为工作辗转难眠。在疫情防控初期,部分站区长离津,韩骁同志亲自到现场驻守,确保车站防疫工作执行到位。

党员先行,冲锋在前。韩骁同志带领中心135名党员按照“站站有党员”的要求,执行防疫工作党员包车站机制,党员当班期间带头做好自身防控,并对包保车站各项防控举措落实情况做好把关盯控,全体党员用抗击疫情的决心、冲锋在前的衷心、为民服务的真心诠释着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烈火试炼彰显党员本色,关键时刻不负使命担当。当前疫情仍在肆虐,韩骁同志和他的战友们依然坚守在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线,将运营防疫的安全线坚定地守在自己的脚下。正是由于有了像他这样无数无私奉献的一线工作者、最美逆行者,才能为广大乘客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供稿来源:轨道交通集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