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特别的生日给特别的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03 09:33:00

 
 

今天对于我来说一辈子无法忘记!昨天我们接到指挥部指令,今天要为在方舱医院住院治疗的在二月份出生的所有患者过生日!

我和我的同伴一起去查看330多人的大病房里的过生日的患者,当我们拿着提前统计好的患者信息,走到他们身边询问时,开始他们非常紧张,以为自己核酸监测出现大问题了。我们马上告诉他们,我们是要为他们过生日。特别是当我们将他们的生日说得清清楚楚时,这些叔叔阿姨、兄弟姐妹眼含热泪。有位阿姨在我们询问她生日的时候,她告诉我们:“你们离我远点,我们都是病毒!”我不知是怎样的心情,她在自己这样的状态下,第一个想到的是不要传染我们……

生日会开始,我们医护人员特地排练了一个节目,防护服阻隔得了病毒,却隔不开医护与患者之间浓浓的关爱。我们告诉他们,今天可能是一个迟到的或是提前的生日祝福,但是对于您们更有意义。您们身边可能没有亲人,我们都是您们的儿女、兄弟,祝您们生日快乐,更祝您们早日康复!武汉因为有您们的伟大坚守,中国因为有您们的牺牲,傲世全球!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都是一家人!整个1000多平米的大方舱医院想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生日快乐!”“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祝福声和加油声从四面八方响起,今天太多让人激动的时刻,在中国有了伟大的中国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们是不可战胜的!(张文娟)

供稿来源:天津市第二医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