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坚守初心 做抗“疫”斗争的守诺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03 09:39:00

在第一班早班车到来之前,天津市文明办干部尚明星就早早的来到企业大门口,等候职工检测体温,并引导职工保持间隔排队有序进厂。“您好,请麻烦您配合测量一下体温,然后扫码后进厂”这是他每天早上说的最多的一句话,随着十几班车和自驾职工陆陆续续到来,终于完成早高峰的值守任务,像这样的进厂高峰每天有两次,尚明星总是早早的在企业大门坚守岗位。

尚明星作为下沉到北辰开发区的市级机关干部,负责对开发区内已开工的三家重点企业,弗兰德传动系统有限公司、西门子数控(南京)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天津金牛电源材料有限公司驻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目前3家企业复工上岗的员工已达1420余人,抓好日常防疫检查,防止聚集性风险的发生是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当务之急。”尚明星注重日常巡查,对企业入口、食堂、车间等人员密集的重点点位开展经常性检查,对来访登记、消毒记录、食堂分餐、物资配备、防控宣传等情况重点查看,对发现个别员工不带口罩、吸烟区人员密集等问题及隐患当场提醒和劝导,并将情况向企业反馈、督促整改落实,常态化的巡查使企业的防控效果和员工的防范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弗兰德传动系统有限公司员工共1800余人,是开发区率先复工复产的大户,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尚明星先后接待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来企的检查,向有关领导汇报企业疫情防控情况,认真听取领导对企业在疫情防控和恢复产能方面的指示和建议,为做好防疫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时扎实做好政企对接,针对弗兰德公司提出协调供应商恢复生产、部分员工无法复工的问题,第一时间向开发区提交书面申请材料,并与开发区反复沟通、跟踪办理进展,助力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遇到的实际困难。此外,协助做好企业之间的对接,按照开发区要求,帮助长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向小护士(天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学习口罩生产经验。

尚明星结合市文明办工作,注重发挥精神文明建设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协调3家企业的多个微信群中,转发“防控疫情 文明随行”倡议、疫情防控“三字经”、天津市道德模范“众志成城 战‘疫’必胜”公益广告等,指导企业在重点点位规范张贴“防控疫情 文明随行”倡议海报,提供“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口号”供企业以布标、电子屏等形式集中宣传,增强企业职工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在企业中落实中央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的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要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级干部下沉基层是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我作为市直机关干部更要带头贯彻落实,积极主动上岗入列,当兵当员不当官,扑下身子为企业服务,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尚明星用自己对党和人民的铮铮誓言和庄严承诺,坚守初心、扛起责任,努力奋战在防疫一线上,为企业筑起一道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双赢”努力拼搏、不懈奋斗。

供稿来源:北辰开发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