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这个世界 和我有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03 10:19:00

你听说过“非典”吗?我听说过,但没有经历过,所以感觉不以为然。但我所经历的是十七年后的今天,祖国大地上的寒冬,产生了一种比“非典”还厉害的病毒——“新型冠状病毒”。正是因为这场病毒,街道上空旷无比,许多人都待在家里,不敢外出,但仍然有很多普通人,为祖国作着贡献。

我在报纸上读到一个在小山村里的一位普通人的无私奉献。自病情爆发以来,年近花甲的他,在防疫小组的带领下,日夜坚守,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恪尽职守,任劳任怨。而我明白,他知道这个世界,和他有关。

我在新闻中读到一个社区的党委书记的无私无畏。疫情防控小组启动以后,他每天二十四小时随时待命,当有湖北返乡人员回来,无论白天还是晚上,他就会立刻赶赴现场,为返乡人员登记。每次都与返乡人员“最近距离的接触”,随时都有可能被感染,但他从不畏惧,还叫来他的妻子和他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家里只剩一个小女儿,每天的午饭只能吃牛奶、面包。而我明白,他知道这个世界,和他有关。

我在网络里读到有一位无名的女英雄的舍己为人。因为这次疫情很严重,所以居民都待在家里,导致各类垃圾暴增,她挨家挨户的把垃圾丢掉。然而因为垃圾太多,许多垃圾从垃圾池里“逃”了出来,她又拿来扫把把“逃”出来的垃圾又“赶”了回去,有记者想给他照相,她再三回绝,不让拍照。而我明白,她知道这个世界,和她有关。

......

还有很多很多,通过读这些文章,我不再认为待在家里很烦闷,不再认为洗手、打扫房间是件麻烦的事儿。即使不能为国家做贡献,就在家里,防范病毒,不给国家添麻烦也是一种贡献,这个世界和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关。

“无尽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豫才先生如是说。以前不知道如何解释,如今恍然大悟——原来,无论是谁,都与这个世界有着密切联系。原来真正的超级英雄并不遥远,只要留心,就能知道——他们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即使都是普通人,但还是可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个世界与我们息息相关。(张子琦)

供稿来源:宝坻三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