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退役不褪色 胡一军防疫线上尽显军人本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03 13:20:00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个老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面前,我必须带头冲在最前面。”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级警长胡一军在听到单位选派干部下基层参与抗“疫”工作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短短一周时间,他已经迅速与片区企业职工一起紧锣密鼓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火速奔赴企业防疫一线

开发区陆路港物流企业居多,疫情期间许多具备条件的企业已经陆续复工,企业防疫措施是否健全、落实是否到位、员工管理是否细致规范,这些都需要逐项检查,各片区的指导服务任务很重。胡一军在陆路港报道的当天,就跟随片区干部去现场实地查看复工企业防疫措施。他利用路上的时间认真了解企业复工标准,掌握检查注意事项,做到心中有数。

我的职务是警长,我的名字叫“检查员”

“喂,您好,我是陆路港检查人员胡一军,我们已经到您单位门口啦。”两天时间,胡一军就成为了一个“老练”的检查员。在企业,他和片区干部一起检查防疫措施,隔离区域标准是否到位、防疫物资储备是否充实、办公区域和作业环境是否达标……他对各项防疫重点内容认真进行核查,发现措施不到位的地方他会在笔记本做好记录,检查结束后一一向企业说明,帮助企业及时完善,定期电话询问、走访企业查看整改情况。

脱下军装,我依然是一名战士

陆路港片区行程远、时间长、点多面广,胡一军每天的工作忙碌而充实,在各个已复工和准备复工的企业间穿梭。“我的工作主要是去企业督导服务,帮助企业完善落实防疫措施,片区干部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跟他们相比,我觉得一点儿都不辛苦。”胡一军表示,“虽然我已经退役转业,但我骨子里是一名军人,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能为企业做点儿事情,帮助企业早日复工,让我很有成就感。”

转业不转志,换岗不忘责。十余年前,胡一军身穿军服,护国卫疆;而今在疫情防控的攻坚阶段,他戴上口罩,投身防疫战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胡一军用实际行动和细致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诠释了一名转业军人在防疫一线的军姿风采,助力开发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战双胜”。

供稿来源:北辰开发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