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战“疫”中盛开的“铿锵玫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09 14:58:43

张毅宏,北辰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面对疫情,毅然请命:“我是党员,我先上!”在危急时刻,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犹如一朵铿锵玫瑰,绽放在北辰区抗“疫”第一线。

勇于担当 坚守一线  

作为北辰区卫健委诊疗专家组组长,医院防控领导小组的副组长,张毅宏第一时间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等防控一线指导工作,运用自身具备的专业知识和管理经验,沉着冷静的开展各项工作。

张院长一边承接上级应接不暇的指示文件,精研解读要求制定医院部署安排方案,一边第一时间启动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组建院内诊疗专家组、调集医务人员充实发热门诊、确定工作流程和防护标准、清点防护用品登记造册、对急门诊预检分诊工作统一部署、培训医护人员诊疗和防护知识,事无巨细、一一落实,带领各科室有条不紊地,扎实推进。

作为北辰区卫健委诊疗专家组组长,她负责组织专家成员对区内3所发热门诊医院疑似病人进行会诊;作为医院领导小组副组长,她为即将出征武汉的医护人员准备物资;作为院感管理主管领导,她在医院动员会上部署全院防控工作方案并组织培训,盘点医用物资并指导医务人员诊疗及防护;每天带领院感、预防团队各处巡视,足迹遍布医院各个角落……。

初心不改 恪尽职守

看似刚强的张院长,事实上是一位癌症患者,家里有三位80岁以上重病在床的老人无暇顾及。从腊月二十六(1月20日)开始至今夜以继日地奋战在岗位上。在她的时间表上,既没有春节的日程,也鲜有在老人床前的陪伴,偶有时间能够为住在ICU重症监护室的老父亲做一下按摩则成为她最大的奢求。生活的重担、工作的压力在她每天急促的脚步中没有丝毫显露,她的脸上总是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楼道中总能听见她清脆爽朗的笑声。

初心不改,全力以赴;誓言无声,疾行先锋。作为党员,她不忘初心,义无反顾冲锋陷阵抗疫最前沿;作为医生,她牢记使命,迎战疫情不畏艰险挺身而出;作为主管领导,她坚守战场恪尽职守履责担当。张毅宏用激情满怀书写医者神圣使命,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英雄本色。

供稿来源:天津北辰医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