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热血战疫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09 15:44:38

“2020.02.02,作为一名党员,我要用献血的方式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虽然不是第一次献血,但是这次不仅仅献爱心,更是用热血扎染党员旗帜!”天津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物理学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白睿这样说道。随着400cc全血流入血袋,白睿用实际行动表明,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共产党员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战场。

2020年2月2日,在得知抗击疫情的一线血液紧缺的情况后,他第一时间来到江苏省血液中心。面对中心工作人员的询问,他毅然答道:献全血!体检合格后,他走进机采大厅。出乎意料的是,本以为疫情期间不会有太多人前来献血,但几乎一大半采血机器都在运转。看到大家戴着口罩,静默地等待着,白睿发自内心地感叹:“‘疫’灾无情人有情,我要与大家一道,偕作,偕行!”此刻,输出的殷红热血,更代表了他作为大学生党员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考虑到患者人数增多,医院的用血量会因此加大,他想到参与无偿献血,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白睿说:“我从高中开始就加入了江苏省血液中心的志愿者队伍,至今已参与无偿献血宣传等志愿服务80余小时,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在心中扎根。此次为疫区献血,说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面对突然其来的疫情,我更应该发挥自己的作用,践行党员使命。”

供稿来源:天津师范大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