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带病守岗战疫情 “抗疫玫瑰”别样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0 09:50:00

在2020年这个特别的春天,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疫情任务愈发艰巨,我们正经历着严峻的考验。在这场考验中,总有逆流而上者,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这个普通的勇于担当的“抗疫玫瑰”,带病坚守岗位,毅然决然地站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让我们看到了最坚定的双眸,看到了一抹别样的红。

梁小冬,绿化公司中一名普通的职工群众,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她积极响应号召下沉社区,义不容辞的奔向防控疫情第一线,选择“逆行”而上。

从2月18日至今,她一直坚守在南开区王顶堤街龙鹏园社区,每天早晨不到八点就能在小区门口看到她的身影,测体温,登记姓名,扫码,嘱咐社区居民戴口罩注意防护,这便是她的一上午。面对着“连轴转”的工作,在还是很寒冷的早春时节,本就身体单薄的她发烧到了37.1℃。2月24日,绿化公司党支部书记陈丽丽同志带队进行了慰问,她也没有提出需要休息的要求,没有要求给予特殊照顾,她说,“通过这几天的工作,我已经很熟悉工作流程了,有了些经验,在这个争分夺秒的非常时期,换掉一个人又需要重新熟悉工作流程,我身体目前没有大问题,还能再继续坚持!”于是,这个“固执”的姑娘仍然坚守着岗位,从几天前上午站岗四个小时更是“加码”变成了下午站岗五个小时,毫无怨言。

她这种不怕苦不怕累,连续带病坚守岗位的工作精神,真真切切地感动了绿化公司的全体职工,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的尊敬和学习,从她的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一种执着的精神,看到的是一种负责人的工作态度,看到的是巾帼不让须眉的那种倔强。

绿化公司全体职工将以梁小冬同志为榜样,继续做好社区的下沉工作,舍小家、顾大家,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供稿来源:天津市绿化工程公司党支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