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舱内暖心视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0 12:44:01

 
 

近日,武汉连续阴天下雨。大气压低又加重了我们舱内缺氧的现状,但每位进舱的队员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一个尿不湿、一套刷手衣、一双笨重的雨靴、一个护目镜、一个外科口罩、一个密封性超严的N95口罩、两件防护衣、三层鞋套、三层帽子、三层手套,包裹着我们弱小的身躯。

我们放慢脚步、匀速呼吸。我们为患者发放一日三餐以及生活必需品;我们为患者发药、测量生命体征、书写护理记录;我们为患者安排检查、留取咽拭子标本;我们为出院患者清整床铺、消毒床单位。每一个角落都能看见护士忙碌的身影。

今日的方舱,传来了好消息,陆陆续续检测合格的患者出院了。舱内,一位姓包的叔叔,今天也做了核酸检测,如果结果阴性,叔叔也离出院不远了。在我们工作闲暇之余,他兴奋地和我们交谈起来。“护士,你们在舱内的这6个多小时真的不吃不喝不排泄吗?你们饿了,渴了怎么办?如果不让我吃饭,我可不行的,我少吃一顿饭,我整个人都会不好的。护士啊,你们能采访一下我吗?我有几句话要说。”我们看着叔叔一本正经的样子,不约而同地笑了。于是,我们拿起手边现有的设备,假装做了一个简短的采访,记录了那真诚与感动的瞬间。(张立双)

供稿来源:河西区中医医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