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来自五湖四海的志愿者服务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1 08:37:33

如果问谁是最可爱的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当下,那些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那些不辱使命的党员干部,那些忘我奉献的志愿者,还有无数默默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的人,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走进吉兴大厦小区,一群穿着红坎肩在社区执勤的年轻人格外显眼。他们就是社区居民连连夸赞的五湖四海志愿者服务队队员。

吉兴大厦小区外来人口多、出租户多,受疫情影响,很多租户都没回老家,留在了天津过年。看着每天辛苦值守的社工,不少小伙子主动提出要作为志愿者参与到社区防控工作中。于是,由10名年轻人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了,他们分别来自黑龙江、吉林、河南、内蒙,平均年龄32岁。

年轻的小伙子们,既热忱又认真,每天24小时轮班值守,为出入小区人员登记测温,协助社区工作者对小区外来人员和出租房屋情况逐一摸排核实。不仅如此,他们还关注小区困难家庭和社区老人,把自己的手机号作为爱心电话在社区进行公布,24小时为有需要的居民服务。

这些身在第二故乡的年轻人用心用情为社区邻里服务,用青春热情和无私奉献凝聚起战“疫“力量。(于玲 金志成)

供稿来源:河西融媒体中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