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小喇叭”喊你当主播 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有声防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1 08:40:00

连日来,一个个来自流动“小喇叭”在河西各社区纷纷响起,花样儿不断翻新,内容更接地气儿,为的就是让居民们重视起来,携起手来,抗击疫情。走进马场街新闻里社区居委会,社区工作者阮伟伦正在为“小喇叭”录制语音,相声艺术家冯巩制作的疫情防控快板,到了他这儿,一口纯正的天津话,接地气更贴民心。

社区是实施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面对老旧小区多、社区人口密集、老年群体多等特点,如何在减少入户、尽最大可能减少交叉感染的同时,把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到位,全区各街道社区开动脑筋,推广社区小喇叭,发挥它流动性大、传播范围广、传递速度快的优势,把更多防护措施送到每家每户。为了做到小喇叭的听众本位、内容为王,各社区可没少花心思。

“病毒无情人有情,互不走动情更浓,待到春暖花开时,亲朋再聚乐融融”、“灾疫无情、平安有爱!全力以赴,责无旁贷!”一时间,社区党员群里文字、语音不断,大家都来为防控疫情、守护社区家园献计出力,小喇叭成了一个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通道,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河西力量。

生动活泼的小喇叭,让紧张的防控工作多了几许温情,连日来,全区各小区、市场近二百个场所,纷纷利用小喇叭架起疫情防控的连心桥。这些流动小喇叭被党员、社区工作者、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们拿在手里,以脚步丈量着防控力度,让防控声音传遍千家万户。(金志成 潘影)

供稿来源:河西融媒体中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