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垃圾清运应急突击队 护航城区卫生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1 08:51:22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线医护工作者全力救治病患,各单位部门和社区基层工作者严防死守,控制疫情蔓延。这其中,有这样一群人,穿梭于“一线”和“后方”之间,是一群特殊的“护航者”。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应急突击队明确分工、细化流程,尤其在消毒和防护上下足了功夫。每个接触垃圾的工作人员都身着防护服、佩戴了护目镜、口罩、手套鞋套也全部配齐,最大限度确保皮肤与垃圾“零接触”。

在医院的垃圾存储库,消毒员王师傅首先对存储库及库存垃圾进行喷淋消杀,随后由另外两名工作人员将垃圾转运上车。

在儿童医院的垃圾存储库,记者看到,十余个垃圾桶放在库内,每一个都是满满当当,仅仅完成这样一个库的垃圾转移就需要四十多分钟。

据了解,应急突击队的7辆垃圾运输车每天均严格按照各点位规定路线行驶,同时做到专人、专车,确保从三家医院转出的生活垃圾运送轨迹可控。

此外,区城市管理委环境卫生管理第二队还承担着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幼儿园、医疗机构、沿街商铺等近3000家单位的生活垃圾收运任务。在直面潜在危险的最前沿,身处联防联控的一环,他们为垃圾“护航”,更是为百姓的安全健康护航。(嫚芮 琪越)

供稿来源:河西融媒体中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