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全力阻击疫情 1572名河西网格员“我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1 08:52:35

疫情就是动员令,连日来,河西区1572名网格员积极响应,放弃休假迅速行动,投身防控一线。他们穿行在大街小巷,挨家挨户进行排查,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努力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一进挂甲寺街新城小区小广场,网格员李华就“目光如炬”地发现了问题,一番苦口婆心后,两位大爷都认真戴上了口罩。李华拎着扩音器,伴着“居民朋友们,特殊时期请减少外出,勤洗手,戴口罩……”的声音继续排查。李华负责的网格里有276户居民,其中租户占了三分之一,还有三家商户。

李华边走边跟记者说,现在,她的工作重点开始放在了社区的外来返津人员,对照着排摸好的人员名单,逐一电话通知辖区内回老家过年的“新河西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在友谊路街西园南里社区,记者碰到了刚买药回来的网格员张雅楠,她负责的网格里有户居民身体不适,听说家里已经没菜没药了,她马上去超市药店买齐送到门口。进楼门拍了张照片,跟居民对话又录了段音,张雅楠在手机上一番操作,看得记者一头雾水,她解释说这是“津治”APP,疫情防控的好帮手。

跟着她的操作,记者才知道,每次入户,网格员都要拍照、录音,通过重大疫情隐患板块,完成防疫宣传、消毒防控、密切接触、疑似症状等的记录反馈。张雅楠说这叫“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

截止到今天中午,仅友谊路街就上报2029条入户走访信息,“互联网+”的信息技术手段不仅提高了网格员疫情防控工作的时效性、准确性和精细化程度,更利于各方快速反应,作出科学决策。

东海街桂江里社区居委会孙志杰,负责社区第一网格和第十网格。面对近三百户居民,孙志杰给自己定下的任务就是做好每一户的疫情防控宣传和巡访记录,保证每一户居民的安全和健康。

疫情无情人有情,网格服务永不停!街道里巷、社区楼栋到处都是网格员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是点,连起来就是线,铺开了就是面。……截止今天,全区1572名网格员累计完成入户排查318025户,完成比例100%。开展防控宣传、掌握人员动向、做好排查登记、避免人群聚集、入户宣传检查……这个春节,没有居家团圆,只有坚守岗位,他们说“只要辖区群众安全,在路上就是过年!”(潘影 于玲 金志成 佟玉峰)

供稿来源:河西融媒体中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