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实验室外的守护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1 08:57:16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工作人员承担着病毒检测的主要任务,而在他们背后有一支默默奉献的团队—实验室消杀组,正是他们的护佑,保障了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安全和核酸检验的顺利进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PCR实验室,成为气氛最紧张的地方。相比实验结果,确保实验室生物安全和消毒灭菌工作同样重要。为此,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选取了9名曾从事实验检测、熟知实验室操作流程的人员,成立实验室消杀组。组员虽多是80、90后,但他们勇挑重担,成为疫情防控中坚力量。

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消杀组主要负责对检验人员的防护服、转运箱密封罐、半污染区环境进行消毒以及对实验后的废弃物做高压灭菌工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内,一道厚厚的门把操作区和非操作区分隔开,消杀组组员们“全副武装”,从病例样本运送进实验室操作区那一刻开始,就跟随送样员喷洒消毒。核酸检测实验过程要经历四个多小时,每次实验人员出污染区,消杀组人员都要对实验人员再次进行喷洒消毒,并跟随其喷洒消毒至准备室,对样品转运箱及准备室地面、样品存放冰箱进行消毒。

新冠肺炎病例样本采集工作多集中在晚上或者凌晨,消杀组要和实验检测人员无缝对接,在“全副武装”下,全程等待在实验室外。

凌晨,当实验室工作结束的时候,消杀组人员的工作仍在进行,他们需要对实验人员及操作区和非操作区进行彻底的终末消毒。默默付出、幕后守护,消杀组人员用专业和担当筑起了实验室卫生防疫安全屏障。(朱抿 李博)

供稿来源:河西融媒体中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