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你们的样子最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1 09:04:43

作为全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河西区二级医院十名医护人员2月9日抵达湖北。出发当天,他们志愿参战的样子还映在眼前,他们含着泪水和家人道别的样子依然让人泪目。下面就让我们通过镜头回顾那些感人的瞬间,看看这些白衣战士们最美的身影。

今年38岁的祁辅梅是河西区中医医院的主管护师、护士长。2月9日中午,记者赶到她家时,一家人正忙着收拾行李。十岁的女儿一直在旁边帮忙。食品、衣物、成人纸尿裤……一样样逐渐填满了行李箱。

忙活到下午两点半,祁辅梅一家五口围坐一桌吃了顿火锅,这也是当天的第一顿饭。

下午四点,我们跟随祁辅梅出发前往河西区医疗队集合地,临别时,女儿在她的手心和床边的小黑板上郑重写下:妈妈,加油!!!

在河西医院,记者见到了正在做出征准备的王军军和周东红。 他们同样是在清晨接到通知后,便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参加了临行前最后一次防护演练。

在回家的路上,王军军的朋友特地过来送行,几句简单的祝福、一个质朴的拥抱,让他有些感动。听说爸爸要出发了,王军军的儿子满心不舍地祝愿爸爸一切顺利,而努力克制住的泪水就在王军军的一个拥抱下彻底决堤。河西区妇产科医院护师安颖接到自己作为医疗队员支援湖北的通知时,正在院里值夜班。下班后,她一分钟也没耽误赶回家中收拾行李。一个行李箱、一个背包,安颖轻装上阵,身旁的丈夫默默帮她收拾衣物,9岁的大儿子在一旁恋恋不舍,婆婆抱着3岁的小儿子轻轻安抚。

到卫生间收拾洗漱用品时,安颖的丈夫跟了进来,一边帮她揉肩缓解夜班的疲劳,一边认真叮嘱。

每逢险情危机,总有“逆行者”的身影。肆虐的疫情背后,总有温暖人心的力量。祁辅梅、李慧平、刘国红、安颖、周东红、王军军、王颖双、及婷婷、徐平、孙光瑜,他们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站出来、冲上去,为我们扛起希望、撑起健康。(朱抿 冯荔 嫚芮 李博)

供稿来源:河西融媒体中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