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疫情面前守初心 党员先锋冲在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1 09:10:2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党员合力,坚定站在防控前沿,与时间竞速,与疫情抗争,以实际行动织牢防控安全网,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蔓延,天津陆续出现确诊患者,面对这一情况,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迅进入战时状态,组织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下设8支应急处置队伍,全体人员24小时轮换在岗,严密监控疫情发展。

8支应急队伍中,疫情处置中心就像电脑的处理器,它将获得的疫情信息第一时间梳理汇总,及时高效地进行统筹调度,大幅提升疫情了处置效率。岳立达就是疫情处置中心的一名党员,曾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参与现场流行病学培训的他,面对疫情,不顾自己还在术后恢复期,毅然主动请缨,投入一线工作。

疫情来势汹汹,来不得丝毫懈怠。为了群众的生命健康,他们冲在前、干在前,舍小家、为大家。朱桂新所负责的流行病学调查组承担着疑似病例的搜索、追踪、调查工作,直接关系到疫情控制和防控举措的制定。由于组员多是年轻同志,有多年工作经验的朱桂新,顾不得在家照顾突发脑梗的母亲,主动挑起大梁,坚守岗位。

能冲能上是疾控人的“表”,细心认真是疾控人的“里”。“ 疫情就是主战场,病毒面前不能有半点马虎!”,这是消杀组组长戈磊在出发前反复提醒队员们的话。穿上全身紧密的防护服,背上20公斤的消杀工具,戈磊和同事两两一组,用娴熟的专业技能和默契配合,时刻保证着关键点位和场所的消杀效率和质量,守护着群众的健康安全。

身处红区,负责核酸检测的PCR检测组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危险、最关键的一环。一级响应以来,检测人员始终在和时间赛跑,长达6-8小时的一次实验,他们身着闷热的防护服,渴了不能喝水,累了不能睡觉,考验的不仅是决心还有毅力。检测人员马超阳,半年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志愿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实验室最忙的时候,他连续7天没有回家,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日前,红区中的马超阳听到了自己最盼望的消息——他经上级党组织批准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他们始终牢记作为共产党员和疾控工作者的身份和使命,奋不顾身,默默坚守。疫情面前,我们看到了党员身先士卒,看到了党组织的坚强引领,更看到全体疾控人的众志成城。他们将和全区党员干部一道,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全力以赴、共克时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朱抿 李博 程耀堃)

供稿来源:河西融媒体中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