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战“疫”一线的90后 你们的平安健康有我们来守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1 09:18:16

最近网络有句流行话:2003年非典时期,全世界守护90后,2020年,换90后守护这个世界!在这次战“疫”防控一线,河西区处处都可以看到“90后”奋战的身影。面对疫情,他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用青春的臂膀扛起疫情防控的大任,镌刻下属于青春的时代印记。

赵宁,是河西区疾控中心的一名90后党员,是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的一员。核酸检测工作是确诊新冠肺炎的重要依据,是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的关键一步,为了确保在接到样本后立即进行检测,她几乎每天都吃住在单位,和另一组检测人员接力上岗。每一次实验她都要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在狭小的实验室一工作就是四五个小时,为了确保检测工作顺利完成,她毫不懈怠,严谨细致地把握好每一个环节,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用坚守和汗水见证了一名年轻疾控人的责任与担当。

正在华江一委社区出入口执勤的在职党员叫张晓爽。 “95后”、“坚守岗位”、“主动献血”……这些是别人对她的评价与肯定,也是她在疫情防控的期间的付出与奉献。

张晓爽是河西区天津文化中心区域管理办公室的干部,自疫情爆发后,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同时,身为党员的她第一时间落实“双报到”要求,积极参与到东海街华江一委社区和红桥区千禧园社区的防控值守工作中。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张晓爽每天就往返于红桥区、天津文化中心、华江一委,没有一天放松。

看到全市血库告急信息后,张晓爽还主动献血200ml,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挽救生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马场街君禧华庭社区的“小巷书记”徐迪用行动诠释了新生代基层工作者的担当与风采。徐迪是吉林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毅然决定退掉回家过年的车票,放弃与家人团圆,选择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顶着寒风核对过往车辆行人身份、宣传防疫知识、监督检查社区消毒情况……桩桩事情在疫情期间成为了徐迪的日常。从大年初二至今,已连续工作一个多月的徐迪和社工们一起,几乎把家安在了社区,她们将辖区群众安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劝居民宅在家,自己却日行万步。

在河西区疫情防控的特殊“战场”上,许许多多的90后,用行动传递满满正能量,书写着属于自己无悔的青春。

供稿来源:河西融媒体中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