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并肩战“疫” 志愿同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1 09:22:33

今天是3月5日,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区数万名志愿者,用凡人善举、志愿奉献弘扬雷锋精神,凝聚起战“疫”力量。那一抹鲜艳的志愿红,在乍暖还寒的日子里,闪烁着共克时艰的温暖光芒。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河西区严格落实一级响应要求,五级联防联控机制全覆盖、严管控、细服务,筑牢防控阻击网。作为防控前沿阵地,社区防疫工作繁多细碎,却又来不得半点马虎。而在这些夜以继日、执着坚守的防控排头兵中,有一抹红色格外显眼,那就是志愿者。他们走进社区、走到一线,体温检测、登记信息、动态排查、清整环境、服务群众,他们尽心尽力,用坚定的脚步齐心抗击疫情,成为这场战疫中值得信赖和依靠的力量。

尖山街纯洁里社区,共有8名医务人员奔赴湖北支援,为让他们安心战“疫”,社区工作者在坚守之余化身志愿者,定时问候关爱前线医护人员家属。

一个人带动一群人,越来越多的社区群众自发加入疫情防控之中,用支援奉献汇聚战“疫”力量。在柳林街景雅里社区就有这样一对母子。母亲王宁芳单位尚未复工,儿子刘铮是一名大学生。作为党员,王宁芳看到风雪中坚守的社区工作者,十分感动,就和儿子刘铮商量去做志愿者。母子俩联系到居委会,投身到了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成为战“疫”“母子兵”。

广大志愿者中有中青年,更有奉献余热的老年人。在友谊路街平江南里社区,有一支15人的志愿者队伍,成员大多数是退休老党员,每日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坚守防控一线,不辞辛苦为楼栋消毒,张贴宣传材料,在疫情防控中老有所为、发挥光热。

最美不过夕阳红。老年志愿者为广大党员群众做出了榜样,更激励着社区工作者精心尽心守好社区防线。

众志成城,高山亦可逾越;勠力同心,难关必能攻克。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志愿者活跃的身影,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他们的援助,社区入口有红坎肩、红袖标的身影,夜班值守人员会收到复工餐馆送上的温暖早餐,物资紧缺时有热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援手捐赠。这正是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奉献精神的生动践行,是理想信念、爱心善举、责任担当的充分彰显。有心之士方为志,志愿者们捧出一颗颗滚烫的心,传递着光和热,温暖了一座城。(杨波 福云)

供稿来源:河西融媒体中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