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河西区全面做好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后勤保障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1 09:44:19

目前,河西区先后有两批医护人员奔赴武汉进驻方舱医院,参与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从奔赴前线的那天起,医院和同事们就肩负起照顾好他们家人的任务,不让他们有后顾之忧,全力以赴投入到一线救治工作中。

近日,河西医院心内科病房的医护人员深入家中,看望河西区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周东红的父亲。周东红是河西医院心内科的副主任医师,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并作为首批医务人员奔赴湖北。临行前,她最放心不下自己82岁的父亲。周东红的父亲年前突发脑梗,又患有多种慢性病,需要定期服药,一直以来取药的事都是由周东红负责。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周东红的同事们自发组成小组,轮流帮助周东红父亲取药,解决她的后顾之忧。

今天下午,柳林医院的工作人员看望了河西区支援湖北第二批医疗队队员陈秀丽的父母。陈秀丽是柳林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临行前,考虑到父母都年近九十,陈秀丽跟父母隐瞒了此次救援任务,但是对于老人的饮食起居日常生活她又放心不下。热心肠的同事们定期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检查身体。在了解到老人缺少防护用品时,柳林医院立即协调解决,为老人送去了帽子、口罩等防护用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西区分两批先后派出二级医院的22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线,区卫生系统各部门主动当好医护人员的‘娘家人’,全方位关心关爱他们的工作生活,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朱抿 李博)

供稿来源:河西融媒体中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