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用心用情筑牢防控“第一道防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1 09:49:26

社区是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的一线战场,疫情发生后,友谊路街柳江里社区社工刘炳芳第一时间返回到工作岗位,认真履行防控职责,工作之余,刘炳芳以战“疫”日志的形式,记录下了她参与疫情防控的点滴,展现了特殊时期下河西社工的坚守与奉献。

“第一天站岗时,有位大姨在我拦下她讲明现在的工作要求并测量体温时,她一边配合一边关切的叮嘱我多穿衣服做好防护,让我和同事们的心里暖暖的。”翻开刘炳芳的战“疫”日志,字里行间流露着真情实感。自从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后,刘炳芳每天大部分的上班时间都在小区门岗,检测体温做登记,排查外地返津、回津人员。

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工作才能实。疫情防控中,排查外地返津、回津人员更是重要环节,战“疫”日志帮了刘炳芳大忙。刘炳芳联合辖区民警依据社区台账挨家挨户核实社区的出租房屋数,哪家是离津返津人员、家里有几口人等,刘炳芳都会详细记录,重点关注。

疫情期间,有些市民通过疫情防控热线寻求帮助或反映疫情相关问题,刘炳芳总会认真做好记录并及时跟相关部门沟通解决百姓生活难题,安抚居民的焦虑情绪。

由于柳江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还没有复工营业,社区里很多订餐老人吃饭问题无法得到保障,刘炳芳格外关注这些老人,尽心竭力当好他们的“保姆”。

正是有刘炳芳这样的基层工作者不分昼夜默默坚守,让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有了底气、有了温度、有了力量,让我们更有信心迎来绿杨芳草、春暖花开!(赵钰萁 王琪越)

供稿来源:河西融媒体中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