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暖心服务升级老人安心“宅”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1 09:51:29

小区实行了封闭管理,腿脚不便的老年人买菜购物成了烦心事。对此,区民政局联合部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推出“打包送菜”、“微信预约”等暖心举措,每日将蔬果蛋奶送到社区门口,让老人们不出社区乐享便捷。

一大早,柳江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忙着打包蔬菜,认真核对需要配送的小区楼门号,分派人员及时把打包菜品送到各个小区,联系订菜老人或家属到小区门口自取。

老人需求迫切,我们也关闭管理不能运营,但是服务不能停。根据老人的需求,我们提供了打包菜送社区的服务。

将之前提供居家配餐服务的社区老人组建微信群,每晚七点半准时发布生活小妙招和防疫小贴士,然后通过微信下单的方式提前一天预约明日打包菜品。这样的线上一条龙服务,是柳江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推出的暖心举措。每天中心工作人员替老人们跑腿,购置30元-50元的组合菜品,既解决了老人外出采购的难题,也将病毒传播的奉献降到最低。

从本周一到今天,中心建立的微信群已经有近300位老人加入,每天配送的菜品组合也在根据老人的需求不断翻新。近期,中心还在研究线上心理疏导、微信在线康复理疗指导等多项居家服务项目,为老人们提供更多便捷服务。(于玲 琪越)

供稿来源:河西融媒体中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