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铸起保卫全国人民健康的坚实屏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2 15:08:41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总有这样一群人舍小家顾大家,去守护人民的健康和安全。他们既是儿女也是父母,家里有父母对他们的牵挂,也有儿女对他们的想念。而王卓同志,正是他们之中的一员,一名坚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战士!

王卓,女,汉族,1982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桃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科组长,主管护师。是河西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曾被评为抗击非典优秀青年、抗击甲流优秀共产党员、河西区优秀护士,多次获得市级、区级护理技术基本功竞赛奖项。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王卓同志用她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

有令,必回!

王卓同志本已提交了离津申请,原本打算在大年初一去往婆婆家过年,但是当大年三十看到中心发出的号召和通知,果断舍弃了与家人的团聚,迅速投入到了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大年初一在中心进行24小时值守,与预防科成员一起去往密接者家中送去防护用品,大年初二陪同中心主任去往公安河西分局,为全区干警现场演示防护服脱卸流程。从大年初三开始,每日来到中心对全员防护服穿卸、个人防护培训。

有需要,我去!

1月29日,中心发布通知组织动员全体职工报名支援河西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学观察点建设,王卓同志看到后便立即主动报名。1月30日,她便去往了医学观察一点支援建设。

哪里需要去哪里!

2月 4日,因工作需要王卓同志被调往第四隔离点进行支援建设。在四点,王卓同志充分发挥了其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及作为一名主管护师的专业素养,每日为隔离点的成员进行各种防护知识培训,流程演练等等,作为曾参加过非典战役的医务工作者,她更时长与隔离点的年轻同志们交流、分享经验,以消除大家的心里焦虑,同时由于起初医疗物资紧张,她也利用工作之余也带领大家亲手制作一些防护用品。

有困难,我先上!

2020年 2月 18日,王卓同志所在的医学隔离观察点随着一位85岁高龄密接人员的入住,正式启用。这位高龄老人平时患有股骨头坏死不能下床活动,且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疾病,是河西区接收的首位高龄密接人员,王卓主动报名争取第一个接收这位高龄密接人员,最后由党支部决定由她完成首例接收任务,她认为关键时刻党员就要冲锋在前。在隔离点期间王卓工作上一丝不苟,穿脱防护服的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把控,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有工作总是冲在前面,积极主动,加班加点,从流程的制定到各个环节的工作配合,处处体现细致周全,并把自己的工作经验及时和周围年轻同事分享,为大家在隔离点的工作加油打气。

王卓同志是千万投身于防控新冠肺炎的医务工作者的其中一个,也就是有了这些舍小家为大家的普通人,他们共同铸造起了一道保卫全国人民健康的坚实屏障!

供稿来源:桃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