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逆行者之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2 15:46:04

冬寒凛冽,疫情无情。这个春节的万家团圆被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打破了,河西区卫生健康防疫战线上的全体医务工作者积极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加班加点,连续奋战,没有一句抱怨,没有一丝懈怠,只有默默的坚守和努力付出,为这个乍暖还寒的冬季注入了一股暖流。

除夕的晚上6点多钟,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喂!尖山卫生院吗?你辖区内发现新冠肺炎密接者,请立即派人到现场!”疫情就是命令,随着这一通电话,训练有素的医护队有如战士一般,立刻奔赴疫情第一线,一场与疫情的对抗战正式拉响。

“爸、妈、闺女你们先吃,单位有事,我先走了。”预防科长徐靖榕,边说边抱起衣服向门外跑去。满佳、周志广两位预防科的年轻同志接到指令后,分别从大港和东丽区家里赶往中心。社区科长沈津波收到返岗消息,放下手中碗筷,裹上衣服,跨上电动车,向中心奔去。

队伍迅速集结到位,训练有素做好防护,看着这群逆流而上的勇士们的背影逐渐消失在夜幕中,心里默默为他们祈祷!祈祷这些可敬、可爱的勇士一次次平安归来。

由于辖区内的疑似密接者较多,春节期间大家纷纷放弃休息,预防科长徐靖榕率先垂范,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每次出现场都冲在最前面,把危险挡在胸前。春节期间连续入户排查密接者,本是家家户户过大年,庆团圆的时候,她却穿上这身神圣的白大衣,戴上防护口罩,前往一家又一家密接人员的家中,为他们送去了党的温暖和政府的关爱!

年轻的党员周志广,在此次战役中彰显了共产党员先锋本色,每次出现场时都要争当先锋兵。他的话语不多,但掷地有声:“我来上,没关系,请放心。” 疫情如火,担当似山,他用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满佳作为一名年轻的传染病管理员,不仅要负责中心的疫情工作,还要负责指导协调尖山街的疫情工作。从除夕到现在就没有睡过一天安稳觉,手机24小时接待疫情咨询及帮助解决棘手的问题。居家医学观察者中,有的对病情的恐慌,出现了极端的行为,她就一次一次的耐心做心理疏导,帮助他们网上订购生活用品。最后得到了居家医学观察者理解,积极地配合了我们的工作。

中心的全体员工被他们的精神所鼓舞,纷纷写下请战书,随时准备听从党的召唤,冲向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看着一封封请战书,不禁泪湿双眼。

多么可敬、可爱的职工,有他们在,坚定了我们敢打必胜的决心和勇气。用我们忠诚、担当和作为筑起了守护河西百姓健康的一道铜墙铁壁。 

供稿来源:尖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