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抗击疫情 守土有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3 09:08:2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中心三位领导党支部书记赵浩勋、中心副主任钱鹏、梁慧同志冲锋在前,第一时间全面动员全面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领导的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中心地处天津政治中心河西城区,地域宽,人员密度大又正值庚子鼠年春节,面临着户籍人口多、流动人口多、老旧小区多、商户多、情况复杂等诸多困难,防控难度极大,而疫情十万火急,要想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这个“看不见的敌人”,决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三位领导召开两次党政班子扩大会和三次中层以上部署会议,集体动员,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制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治疗预案等,开展全体医护人员疫情防控培训,全方位进行防控措施,有效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渠道,为辖区居民筑起了一道保卫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

1月24日,除夕的晚上6点多钟,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喂!尖山卫生院吗?你辖区内发现新冠肺炎密接者,请立即派人到现场!”这个春节的万家团圆被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打破了,三位领导接到上级领导通知,立刻第一时间赶赴单位,召集相关科室职工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在除夕之夜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他们逆流而上,用他们的“守”与“舍”成就了万家团圆。

接下来的日子里,三位领导的战斗才正式拉开了帷幕,他们加班加点,手机24小时待命。赵书记经常半夜接到上级的紧急通知,由于睡眠不足,总是操心大大小小的疫情工作,总能看到红血丝布满了他的双眼。自从疫情开始,他总是奔波于局里和中心等处,把上级文件、会议等精神准确及时传达到每一位职工,畅通信息渠道,确保中心职工全覆盖、无遗漏,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卫健委疫情防控任务安排。在中心口罩物资出现严重短缺的情况下,书记默默省下了自己的口罩,为供中心医护人员使用,给他们多了一份防护和安全,他自己却连续一周带着最普通外科口罩,舍不得浪费一只。

中心副主任钱鹏同志第一个带头,主动签下了请战书,他表明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卫生行业工作者,时刻准备投入到抗争疫情的斗争中去,贡献自己的力量。而自己总是忙于工作忘记吃饭,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在中心公众号平台上及时做好疫情信息发布和健康宣教工作。

我中心承担我区第六集中隔离观察房间建设任务。接到指令后,我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工作小组,党支部书记赵浩勋任组长,中心副主任钱鹏具体负责对接相应工作,抽调中心多名工作人员按照观察点建设标准,优化工期,多方协调、配合,高质量推进,以最快时间完成了基础建设工作。在完工之后,连续工作15天的赵书记,即使周末假期也守在隔离观察房间随时等待上级的任务。

走道、室外到处都有梁慧同志麻利的身影,即使她身体状况不是很好,稍微过于劳累就会引起慢性肾炎的复发,但她始终打起十二分精神,做着置留室的布置,宣传栏的设计张贴,物资每日的清点,迎接市、区两级监督所和委基层科上级的相关检查等工作。她在除夕夜紧急安排部署,亲自带队,迅速集结队伍,从除夕到现在就没有睡过一天安稳觉,手机24小时接待疫情咨询及帮助解决各种棘手的问题,疫情期间妥善处理了很多件特殊人群的就诊问题。

防控工作迫在眉睫,而辖区居民的就医问题亦不能忽视,我中心领导积极充实应急物资储备,配备医用口罩、防护服、隔离衣等物资储备,每日仔细清点每件物资。对辖区六个服务站及中心全体医务人员进行消毒及防控工作培训并分发消毒物资,对医疗设施、设备、场所消毒,严格执行分诊制度,确保清洁安全的就医环境。

整个春节前后三位领导领导亲临一线、现场指导,安排部署防控工作,确保防控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他们一直在医院带班值守,在中心临时搭了床,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以医院为家,作为领导他们始终都专注于上级布置的任务与投身疫情工作,始终坚持奋战。疫情当前,中心领导坚守岗位,默默付出,连续奋战,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实际成效体现初心使命,众志成城之下,相信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

供稿来源:尖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