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白衣天使抗击疫情 坚守使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3 09:11:31

隔离观察点对疫情防控工作意义重大,可以有效的避免交叉感染。为积极响应河西疾控的号召,贡献我中心的一份力量,我中心派出护士长邱慧颖、护士王超男两名护士负责指导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者进行医学鉴别、体温测量、健康监测,下达医学观察通知书和解除医学观察通知书;负责疑似病例的上报、处置和联系转运工作;处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突发疾病;负责隔离医学观察点医疗废弃物的暂存管理等。

她们肩上就是使命与担当,在这里,两名职工与隔离观察者一道抗击疫情。邱护士长说她是一名护士,这里就是她的战斗岗位,她不会辜负中心对她的希望,不会辜负中心人民的重托,会竭尽全力做好隔离观察点的防控工作,不战胜疫情绝不离开隔离观察点。

中心社区科护士王超男从家乡河南听说疫情后,立即回到天津,投身隔离观察点的工作,自己的家人不在身边,她坚定地说,“请隔离观察点的亲人放心,我们一定和你们一起并肩作战。”隔离观察期间,她娇小的身躯在隔离观察点不停地奋斗着,她一直保持长时间穿着厚厚的隔离服连轴转的生活状态。连续工作近两个月的她们,无怨无悔,现在依旧坚强地在岗位上坚守着,工作时,她们的脸上露出的是坚定,而心中种下的却是是必胜的信念。

在这特殊的时期,在这特殊的地方,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两名白衣天使站出来了,她们挺出来了。她们的无畏精神,极大地鼓舞着人民群众万众一心抗击疫情。

供稿来源:尖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