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一路坚守 不懈努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3 09:17:29

刘畅,一名93年的共青团员,尖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科的一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他义无反顾,披甲上阵,穿上密不透风的隔离服,戴上护目镜,拿起消毒喷雾器,冲锋在前,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团员的初心与使命,诠释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2020年春节假期原本要与家人外出的他,立刻取消了休假,不计经济损失退订了火车票,并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申请加入防控新冠疫情的“战斗”。“作为一名共产团员,一名医务工作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主动请战,坚守防控一线”,鲜红的红手印表达了他战“疫”的决心。

消杀工作在疾病预防与控制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连日来,他忙得顾不上吃饭和喝水,每天只能睡3-4个小时。即使脱下防护服,也一刻都不能休息。每一天都是临战状态,容不得半点松懈,常常让他口干舌燥,他说“我要一定确保每一个角落的安全,一定严格按规范操作, 不能有丝毫的懈怠”。

从疫情发生到现在,每日他背着三四十斤的消毒液,一趟趟地穿梭于医院、公共场所、疑似病人家中。在处置疑似病例家中消毒的时候,需要家属的理解与配合,有的家属不理解,冰天雪地里他在外面一站就是好一会,没有一丝的埋怨。为了不延误疫情,他随时迎战,即使深夜,一接到疫情处置任务就“全副武装”立刻出发,口罩、护目镜、全身密闭的隔离服,再背上重达20公斤的消毒喷雾器进行消杀作业,一次消杀任务下来,即使年轻力壮的他也是两腿酸软,身上的隔离服也会被汗水浸湿一轮又一轮。消杀任务结束后,在室外脱下防护服的时候,刺骨的寒风穿透了他的身体。在执行公共场所消杀任务时,他与公共场所相关负责人一遍一遍的沟通着消毒方案,最大限度的保障公共秩序和安全。

在这次阻击疫情的战役中,志愿者刘畅放弃在家中舒适陪同家人的时间和机会,用自己的付出保障英德市民的健康。一步一个脚印,心里是满满的力量!小小的肩膀背起的不是消毒水,是群众的安全与健康!多撒一条街、一个巷子......就多一份保障,多一份安全。

面对家人的担忧,他总是笑着告诉她们:“别担心,我这一切都好,等疫情结束我就回去。”待第二批消杀任务结束,他没有选择休息立刻回到中心继续战斗,当中心的白班、夜班值班、隔离点夜班连轴转时,他没有一丝怨言,一直在坚守,这种高强度的生活节奏,让他的身体非常疲累,但精神却不敢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充分发挥了一名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这场战“疫”中,他一路坚守,为打赢这场战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懈努力着。

供稿来源:尖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