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与子携手 并肩同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3 09:21:41

疫情就是命令,战疫就是责任。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儿女情长,有的只是对生命的敬畏,对守护健康的执着。面对疫情,寨上街道坨南里社区上下联动,冲在前线,坚守一线。这其中,有许许多多的夫妻纷纷奔赴抗击疫情最前线,他们舍弃小家,守护大家,为我们树立了良好家风的榜样,更在火热的战斗中见证了最美爱情。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李娜原本一家三口的出行计划。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坨南里社区党委第十三党支部书记李娜,在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第一时间投身到辖区防疫一线。敲门入户挨家开展新冠病毒防疫宣传,一天打一百多个电话对辖区居民进行信息摸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坨南里社区设卡设点二十四小时严防死守,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排查,对外地返津人员做好登记。李娜在卡口每天坚持上岗,一个多月来,一天都没有休息。饿了就随便吃一口,累了两把椅子当床眯一会。

李娜将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的困难情况告诉了丈夫,话音刚落,两人便心有灵犀,丈夫随即表示:别着急,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我跟你一起干,明天我就向你报到!本来以为他只是说说而已,毕竟丈夫孟勇是大田小学的一名老师,现在网上教学已经开始了,学校的网课要上,孩子需要他来照顾,家务也几乎落在他一个人身上。没想到就在下大雪,天气最冷的这一天,她看到丈夫也戴着红袖标来了,夫妻俩在卡口处相视一笑,默契地投入到工作中。孟老师说:“用自己的行动参与疫情防控,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大家一起加油。”

孟老师也将人民教师的智慧运用到工作中来,他之前就发现妻子晚上回到家胳膊酸痛抬不起来,上岗执勤以后才知道,虽然小区采用封闭式管理,但每天还是有很多居民出入购买生活必需品,工作人员每天需要抬起警戒线上百次。他把一根小竹竿固定在线上,有居民经过,操作竹竿便可轻松控制警戒线高度,既避免直接用手接触警戒线,加强了自身防护,又省了不少力气。这个做法一经试用就得到快速推广,大家都说,孟老师是志愿者队伍里的“智多星”。

连日来,夫妻俩都冲在社区疫情阻击的一线,孩子则由家中父母照看。连续半个月,小两口都没有好好地照看过孩子。儿子打来电话询问不会做的作业时,他们也只是匆匆的一句“爸爸妈妈在忙,不会的先放着吧,把会的先全部完成了。”就挂断了电话。

有一天,李娜在落实了自己所负责的各项工作后,利用吃午饭的时间打电话回家,只听电话那头的儿子高兴地喊到:“妈妈,姥姥做了你最爱吃的糖醋虾,你什么时候回来吃饭啊?我想让你陪我一起吃饭。”让李娜立马潸然泪下。

近日,中组部倡议全体党员在疫情期间捐款,作为支部书记的李娜要通知到每个党员,有的老党员行动不便,还需要上门接受捐款。为了按时完成任务,孟老师不顾自己的高血压替妻子再次站在卡口的岗位上,中午回到家,测量血压高压已经到了180。说不心疼是假的,在李娜心里,孟老师就是她不顾一切的强大后盾,可以依靠的肩膀,他为她遮风挡雨,她与他并肩前行。

这一对夫妻,他们在关键时刻,不惧疫情危险、舍小家为大家,跟随社区一起守护一方平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像李娜、孟勇夫妇这样的群体的默默付出,才筑就了社区抗“疫”的坚强防线。

像这样的夫妻档有很多,他们舍小家顾大家,默默无闻地奉献在不同的岗位上,俗话说“夫妻同心,其利断金”,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这么多家庭共同奋斗,有这么多人同心协力,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供稿来源:寨上街防控指挥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