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筑起“防疫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3 09:26:33

刘丙战是2019年当选为寨上街建阳里社区美源庭苑业委会成员。疫情发生后,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他主动加入到防控疫情工作中来,粘贴宣传图画,发放宣传资料,用移动小喇叭在小区内巡走检查;他还主动报名夜间小区出入口防控登记的工作,用他的“火眼金睛”迅速识别不是本小区的“不速之客”为所有业主和住户筑起“防疫墙”。对于外地而来的业主和访客,细心地嘱托,耐心地劝导,被业主们亲切地称作“防疫管家”。

说起刘丙战,有个情况,周围群众都清楚,70后的他身体一直不是很好,2008年被确诊为尿毒症,住院40多天花费五万余元,起初,一周两次透析,2011开始至今两周五次透析,全部自己缴纳医疗费,从村里的网厂下岗后,在身体还没有这么严重的时候,他干过零活、打过散工,后来身体越来越不好了,不但干不了重活,而且基本上还丧失了工作能力,无经济来源。

妻子魏胜梅在村里的渔网厂做操作工,每月2000工资,儿子刘强在某外包单位维修消防管路,挣得都是无险无金的辛苦钱,之前在村里享受低保,村里拆迁后便被注销了,一家人靠着几千元工资生活。除了要保证正常的生活支出,还要大部分钱花在医疗费上。魏胜梅平时都是带饭去上班,晚上才回家,平时白天都是刘丙战自己一个人在家,吃饭也是自己随意对付一口,大哥说:“咱这不是闲人嘛也挣不了钱,还是家里花钱最多的,能就和一口已经不赖了。”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身患重病的人,在疫情面前,坚定地扛起“防疫管家”的重任,冲在小区疫情防控的一线。

刘丙战所在的美源庭苑小区有很多拆迁户,大家又是原来村里的老邻居,很多买菜回来的老年人打趣的说,咋还天天测回回测啊,多麻烦啊。刘丙战每次都要坚持为大家测体温耐心问询,确保安全后才会让大家进小区,说话的时间就一遍又一遍的向“嫌麻烦”的居民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日复一日的宣传劝导,大家也就理解了。

还有一次,正在执勤的刘丙战拦下了非本小区的车辆,车里好几个人,有一个年轻的女士声称就是本小区的住户,刘丙战一看是原来大神堂村里住家的闺女,她的父母在这住,但是她本人确实不在这住,加上车里人员较多,来历需要考证,就决然的没有让他们进去,虽然受过不理解,甚至被人说过不会变通,尽管彼此还有亲戚,叫他一句“老叔”但是在这个时候,没有老叔,只有要守住小区卡口的刘丙战。

和刘丙战大哥说话的空挡,大哥也是放不下工作,手握着测温枪,眼睛时刻盯着小区入口,多次被打断,一晃到了交接班的时间,刘丙战说:“我也是小区住户,我也没有比别人多做啥,守护大家的安全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要是没啥事,我就先回家吃饭了,吃完饭下午去做透析,早早回来接班执夜岗。”看着大哥的背影,突然觉得小个子的刘丙战影子愈发高大,业委会好大哥,谢谢您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

供稿来源:寨上街防控指挥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