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最好的成年礼就是“战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3 09:47:33

家住朝阳花园社区的郭奕含,是一名汉沽一中毕业班的学生。跨过2020年,她即将年满18岁,一场不期而遇的疫情,让她只能隔离14天时间。在隔离期间,看到忙里忙外的志愿者和社工,她感到非常感动,家人说:“等疫情结束后,你也要考大学,成年18岁了,想要什么礼物作为自己的成年礼?”她表示,我要这一身“志愿红”!

3月5日当天,是学雷锋活动日,恰巧是她隔离期满后的第一天,小姑娘兴冲冲来到社区,光荣地成为一名志愿者,如愿穿上红马甲,就像她自己说的一样:“成年就意味着责任,他人为我服务,我也要为他人服务!”

郭奕含还写下自己的心路历程,让哥哥姐姐们拍成短视频,她表示,这是2020年最好的成年礼,我一定会珍藏一生!

战“疫”日记——第一篇

2020年3月5日

我叫郭奕含,是一名汉沽一中毕业班的学生,今天是我参加社区防控志愿服务的第一天,也是我出隔离期的第一天。我出生于2002年10月,今年我马上18周岁了,成年之际的我遇上了这次新冠疫情,在隔离期时的我常常在楼上向下望,看见一个个戴红袖标、穿红马甲的防控志愿者,在社区内巡逻宣传,在卡口测量登记,那时我常常和妈妈一起谈论志愿服务的意义,也向妈妈表达了隔离期过后想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想法。

今天我出隔离期,正逢今日也是学雷锋纪念日,我主动联系社区工作人员表达了我想参加社区防控工作中的想法,因为高三课程比较紧张,我申请在我中午休息时参加防控志愿服务。经过社区安排后我负责丽景名苑卡口中午的防控工作。今天是我上岗的第一天,对防控工作比较生疏,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我慢慢熟悉了防控工作流程同时也体会到了志愿者的辛苦、不易。

主动投身社区抗疫一线,这对即将成年的我有重大的意义,参加社区防控工作是对我思想上的一次洗礼,也是一种从少年走向成年的蜕变。上次我在襁褓里受人保护,这次我要站出来保护他人,做雷锋精神的传承人,这是我送给自己的成人礼物。

供稿来源:寨上街防控指挥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