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按下红手印 签下请战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3 09:56:21

朱璇作为一名95后的女生,在中心职工中年龄最小。但她在疫情面前,丝毫没有退缩。她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中心的宣传员,战时状态疫情期间连续加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期间即使在家,也时刻关注微信群中上级的各种消息,并且积极收集和认真记录中心职工抗击新冠状病毒的优秀事迹,认真做好各类健康宣教和信息报送工作。

在疫情紧急时刻,她立刻按下自己的红手印,签下了请战书。作为一名护士,门诊人手不足,她又时刻担负起护士的职责,成为了中心河西隔离点的储备人选,时刻待命。她平时在家做着上报各种宣传报表,与纳里健康负责人反复沟通如何将冠状病毒特殊问诊通道安装到中心公众号等工作,当她接到医院上班通知,立刻又回到单位开始忙着动员党员们参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等相关学习。

当办公室同事疫情初期被诊断肺炎时,为了让她专心在家养病,她主动接过了同事手中的医政、统计等工作。新型冠状肺炎来势汹汹,当务之急就是要给中心基层工作者进行培训,各种新型冠状肺炎相关培训接踵而至,各种软件APP映入中心职工的眼帘。中心多名上年纪的老同志因为不懂得电脑操作,私信中堆满了大大小小的问题,但她对每一条信息,每一个问题都不耐其烦地解释给大家,一个问题都可能需要沟通半个小时,为了帮助同事更好地理清楚学习流程,她自己用心列出学习条目,让大家更加明晰需要学习的APP任务。

2月28日,中心逐步恢复预防接种门诊,她一方面利用公众号向大家推送消息,一方面积极去预防科帮忙维持秩序,周一、周四中心缺人的时候立刻去支援,她尽心尽力为每一位家长服务。

作为团支部委员,她积极动员团员为空巢老人、失独老人、残疾人、战“疫”一线的医护干部的亲属捐款。疫情期间,入户慰问十分不便,她与瑞江花园社区书记反复对接,同时细心记录下每位受捐者的姓名、联系方式、楼门号及居民具体状况。她利用下班时间和团员们一起去慰问,她说能为大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样做很幸福。

文件的上传下达,整理新型冠状肺炎的会议相关内容,带领团员们开展清雪送“温暖”志愿活动,来回穿梭于门诊和办公室的身影,疫情期间每一项工作她都认真对待。作为办公室一员,她积极宣扬疫情期间中心正能量的优秀事迹,汇聚中心向上力量,协助领导工作,她默默无言、无怨无悔。作为一名护士,她随时做好了去前线的准备。双重身份的她,积极发挥中心党支部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坚决执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带头学习和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坚守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来源:尖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