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从女兵到女“战士” 她用付出与坚守书写军人本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3 10:13:20

从人民解放军到社区网格员,她的身份发生了变化;从一名士兵到一名“战士”,她的使命却从未改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她以巾帼不让须眉之态,谱写了一名退伍女兵的芳华本色。她就是南开区嘉陵道街南江西里社区的网格员赵阳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赵阳澜第一时间走上了社区防控的“战场”。“我是一名退役军人,现在又是一名网格员,我没有理由不冲在前面,保证完成防控任务。”简单的话语,更是铮铮的誓言。

在卡口负责体温检测的过程中,她总是耐心细致地向居民讲解疫情的形势和防控的要求。在部队服役期间,她的腰部曾经因为训练而受过伤,每当天气突变,就会疼痛难忍。遇到两次降雪天气,她丝毫没有退缩,贴上暖贴,扎紧腰带,穿上防寒服,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大雪过后,地面结冰,她就马上找来除雪盐和工具,跟同事们一起清理出一条平整安全的小路,腰部的疼痛一阵一阵地袭来,赵阳澜咬牙忍着。等到结束执勤的时候,她已经疼得说不出话来。

她曾经是一名女兵,现在又是一名社工,从军营走向社区,她身上军人的钢铁意志和爱民本色没有改变。她与广大女性社区工作者一起,用耐心和细心守护着她们的社区,用柔弱的肩膀承担起疫情防控的重任,用付出与坚守书写美好的明天。

供稿来源:南开区嘉陵道街道办事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