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面对疫情 她们巾帼不让须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3 13:39:57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面对疫情无数人挺身而出、负重前行。在这些奔波忙碌的身影中,攒动着无数朵铿锵玫瑰。不管她们是谁的女儿,又是谁的母亲,此刻,她们都是寒夜里的星火,是抗击疫情的脊梁,虽正经历寒冬,但她们坚信,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庚子年的元月初三,原本应该是大家沉浸在新年的喜悦中的日子,中心副主任马秀春同志临危受命,开始组建河西区第一隔离点。从这一天开始,马秀春同志一直处于每日没夜的工作状态,直到第一隔离点的患者全部转走。

国文钰,东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科的管片大夫。疫情开始后该同志积极主动,在第一隔离点组建抽调人员是主动报名。在区里未下达指令去隔离点的时候,她已经开始帮助马秀春主任承担组建隔离点的内勤工作。在隔离点期间,国文钰消瘦了许多。她开玩笑的说:“这次是多年来减肥效果最明显的一次,感谢隔离点的工作帮助我成功减肥。”

石丽娟,东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传染病防控员。疫情开始之后石老师是中心最忙碌的人。所有跟疫情有关的工作最终都归总到她这里。除夕夜,大家都在和家人吃年夜饭的时候,石大夫和中心的其他两位同志深入动车客车段的密接人员家中发放隔离告知书,叮嘱注意事项。像这样的入户工作随时都可能会有,不论白天黑夜,只要任务来了,石老师就会带人出发。

秦雪,东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科科长。2月11日河西区卫健委要求各单位组织第二批人员报名支援隔离点工作,秦雪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她说:“我和科里的同志们早就盼着能为疫情出点力了,刘紫聪在这之前早就提过如果有支援任务她第一时间报名。”随着疫情的不短发展,我们的任务也在不短变化。2月27日,陈塘管委会楼宇复工复产需要专业人员提供疫情防控的指导,河西区一共131栋商务楼宇需要知道复工复产。秦雪同志一周七天没有休息日,坚持每天同管委会的通知一道挨家挨户给他们做耐心细致的指导工作。

不只上述几位同志,我中心的女性同胞都是好样的。

“您好,请这边来,请配合我们医务人员检测,按照秩序进行登记……”“您好,您的信息登记了吗?……”在预检分诊处,我中心临时组建的疫情预检队伍坚守在中心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承担起辖区百姓的疫情监测任务,她们个个英勇主动、面对疫情主动请缨,单位哪里需要她们,她们就在哪里。

我们的临时预检队伍是由中心社区站、社区科、预防科的工作人员临时组成的。疫情期间老年查体临时取消,社区科和预防科的同志们把随访工作安排在零散的时间,门诊时间大家守好中心的第一道防线;因疫情的特殊性中心关闭所有的社区站,社区站的老师们承担起了本辖区所有的出诊任务,她们无谓疫情、不怕严寒、不辞辛苦,在百姓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赶到;同时社区站的老师们还承担着门诊预检扫码录入的工作,她们认真执行上级指令,对每一位来中心就诊的患者提供电子录入工作,确保政府掌握百姓的行动轨迹,一旦发现疫情,我们能进行及时的管控。

收费处、药房、化验室、预防、妇保、儿保、全科门诊,所有科室都有忙碌的女性同胞的身影,在疫情面前我们东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没有人退缩,她们坚毅的身影是对疫情无声的抵抗。因为有他们,我们的百姓能够放心到中心来看病;因为有他们,疫情终将消灭,我们终将迎来春暖花开。

供稿来源:东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