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盼你安全归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3 13:52:22

马秀春同志,东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纪检委员、中心副主任,河西区卫健委院感、护理质控专家。

2020年1月17日,河西区卫健委组织召开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的第一次会议,我中心主任、副主任、传染病负责人、院感负责人、全科门诊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后作为院感专家的马秀春副主任非常警觉,立即组织院内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全面培训,要求大家提起高度警惕。1月20日河西区卫健委再次组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专题培训。到区里参加培训后,我中心组织了全体医务人员的针对性培训,将第二版的诊疗方案逐字逐句在培训会上研究,同时马秀春副主任针对院感防控做了专题的培训,她以自己院感知识的高度敏锐性觉察到这次情况的严重性。在中心安排隔离诊室的基础上,次日就安排预检分诊、导诊增加工作人员,按照传染病的要求做好登记,并录音宣传先测体温后挂号在中心门诊楼门口全天候滚动播放。

1月21日起马秀春副主任每天在门诊大厅关注预检分诊、导诊、挂号室、门诊诊室、药房的工作动态,她亲自维护门诊秩序,半天下来嗓子都哑了。

1月23日中心再次组织了全体职工包含物业人员的专题培训,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第二版的诊疗方案以及院感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的培训,会后大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沟通探讨。马秀春同志作为主管院长强调我们的工作一定要做到位,从一进门口的预检分诊、导诊开始,到挂号收费、门诊大夫、检验科室、药房等所有环节不能有一点松懈,上岗的人员务必做好防护。

2020年的春节马秀春副主任同中心领导班子的其他二位成员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正月初四早晨马秀春同志下夜班,在还没离开中心的时候就接到委里的紧急通知,上级委派马秀春同志去组建河西区医学隔离观察点。马秀春同志二话没说径直奔赴工作一线。从正月初四开始马秀春进入河西区第一医学观察隔离点之后就再也没有回过家,她在隔离点内没日没夜的工作,累了困了就眯一小会,有时每天的睡眠时间仅有三四个小时。隔离点的工作危险系数较大,马院除了要负责好自己的工作还有保证隔离点职工的安全,护理专业出身的她在每天的工作之余还要反复培训工作人员院感的相关内容,重点培训大家如何穿脱防护服。她要求大家一定反复练习保证自己的动作没有破绽,确保工作中不被感染。

2月11日下午马秀春副主任焦急地给中心办公室打电话,她询问中心报名支援湖北的护理人员都是谁?在确定人员后第一时间组织大家进行反复的院感知识和实操演练的培训。经历了一天紧张忙碌的工作,夜里两点多,马院才忙完手头的工作,她开始把演练视频一段一段的发到培训群里,要求报名支援湖北的人员反复看反复练,仔细推敲。马院反复说的一句话就是:“咱们出去的人员务必要确保她们安全回来,能准备的我们必须先准备好,哪怕到时用不上我们也不能打没有准备的仗!”

2月19号第一隔离点的患者全部转走,马秀春副主任一行人仍然要继续隔离半个月才能回来。希望马院及所有第一隔离点的同志们全部安全回家。

供稿来源:东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