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疫情面前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3 13:55:54

李巍同志是东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普通党员,在疫情面前他凸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

春节前我中心领导班子根据疫情的进展情况安排预检分诊岗增加一名工作人员,李巍作为预检分诊最老的一名职工,承担起预检分诊最重的工作任务,自大年初四开始,李巍同志就一天都没休息过。

每天七点半以前,他已经开始了自己的岗前准备工作——检查门诊大厅外播放疫期就诊流程的扩音器是否正常;准备当天全体职工的防护用品,保证上班前将每名职工的防护用品发放到位;统计当天防护用品的消耗量,报后勤负责人。

七点五十分,他准时出现在导诊岗为每位到中心就诊的患者测量体温,详细询问近期是否到过湖北,是否有长途旅行史,之后给每名就诊的患者发放体温检测凭条,患者凭体温检测条到挂号处就诊。有些患者防护意识淡薄,就诊时没有戴口罩,李巍同志不厌其烦的为患者讲解为什么要让每一位就诊人员都戴口罩。

我中心周边是大的居民区,辖区患者人数较多,即使是假期每天来就诊的患者都能达到300-600人,导诊基本上就没停歇过。经过了一个忙碌的上午,停诊后大家都各自去休息了,李巍同志默默地承担了为诊区消毒的任务,他提着沉重的喷雾机,将大厅内患者到过的每一个角落全部消毒。

疫情开始之后,李巍同志每天都重复着如此繁重的工作,他从没喊过苦从没喊过累,领导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为了能让李巍同休息一天,领导安排其他同志每周替李巍一天。原本今天应该是李巍休息的时间,他又早早的来到单位,帮助替换的同志做好一切准备工作,一天的工作正式开始以后,他看着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了才默默离开。离开时碰到同事问他怎么休息一天还来单位,他朴实地说社区科的同志对物资领用不熟悉,现在是特殊时期,一定要保证工作的严谨性。

李巍同志就是这么一个不善言辞的普通党员,他有一些小毛病,被领导批评过,但是他深知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一定挺身而出。这就是他——一名默默付出的普通党员。

供稿来源:东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