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武汉 我们来了 加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3 14:17:16

武汉,一座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熟悉的是那一碗碗热干面,一场场樱花雨;陌生的是突如其来的凶险疫情。有幸作为天津市第九批天津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以这样的一种特殊方式与武汉初次见面,难忘此行。

“叮-叮”,2月15日凌晨4点,手机响起,刚给宝宝换完尿不湿的我,似乎已预感到这通电话的内容,当得知自己即将作为天津市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今日启程后,我第一反应是看了看身边的孩子,平复了内心的起伏。即有对呀呀学语的1岁女儿的不舍,但更多的是肩上的责任与使命。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医务工作者,我主动请缨,随时待命、听党指挥,因为白衣天使就是要有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精神;因为共产党人就要做到冲锋在前,召必回、战必胜。

从接到通知到集合完毕虽只有短短的12个小时,但却承戴了太多人的付出、关心、牵挂与祝福。在这期间,院领导为我们整理物资、防护培训,一次又一次的补充物品清单,生怕有一件落下;一遍又一遍的叮咛嘱咐,做到万无一失;还有我的爱人,忙前忙后直到把我送到机场也没吃上一口热饭;我的妈妈帮我照顾宝宝,眼神里却又万般不舍,写满了牵挂;我的亲朋好友纷纷为我加油鼓励,给我莫大支持与信心。谢谢你们我最坚强的后盾,谢谢你们我最温暖的港湾。

2月15日晚上8点,我们101人的天津援湖北医疗队如期启程。当飞机划过夜空,留下美丽的机影,我深情地俯视着广阔大地,虔诚的仰望着皓月星空,这场无硝烟的战役是无数华夏儿女与病魔的较量。是这个民族在战斗!党机舱响起乘务员的广播“谢谢你们,最美逆行者,待春暖花开,我们再来接你们回家,同赏祖国大好河山,重新翱翔在美丽的天空,愿每一位白衣天使平安回家……”我们终于没有再控制住自己,眼泪默默地流淌在脸颊。

加油武汉!

加油祖国!

天佑中华,中国必胜!

供稿来源:河西区中医医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