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基层的奉献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6 08:22:50

2020年1月29日,元月初五,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讲也算是个小小的节日,按照传统习俗这天是家人团聚包饺子的日子。宏雪同志这天特别高兴,今天她不当班,早就约好了和父母孩子一起包饺子。早晨八点多电话铃声打破了原本的计划——单位办公室来的电话:一位辖区患者昨天把胃管拔掉了,需要入户下胃管,病人家属特别着急,当值的门诊大夫都无法立即出诊,宏雪同志作为一名医生,一名党员医生,接到入户的任务后立即赶回医院。

在赶回医院的途中,她联系好站里的张月仙大夫,电话询问了患者的情况。面对疫情,二位大夫毫无迟疑,到达医院的第一时间,便做好自身防护,立即赶往患者家中。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疫情,二位大夫发挥了“医者大德”的精神,入户后首先给患者及家属做了体温测量,在张大夫给患者测提问量血压的同时,宏大夫向患者家属做了当前疫情的健教宣讲。宏雪、张月仙二位大夫耐心细致地为患者查完胃管,叮嘱好家属注意事项。结束对此表示万分感谢,感谢宏大夫、张大夫牺牲休息时间上门为患者服务,感谢二位大夫在此疫情的特殊时期义无反顾地为患者服务。

宏雪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医生,一名党员,她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好自己的工作。张月仙大夫作为一名退休干部,在返聘的岗位上不断发挥自己的余热,患者需要的时候毫无迟疑地为患者排忧解难。这二位同志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供稿来源:东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