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疫”往无前战役的春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6 08:33:44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在这个即将春暖花开的季节,河西区保育院积极响应区委、区卫健委关于疫情防控号召,结合“双报到”工作,全体干部职工争做“战时”河西文明好市民,落实全民防控工作,积极下沉社区志愿疫情防控工作,携手并肩、攻克时艰。

我院第一时间通过工作群,发布志愿活动,全体干部教师在落实好我院“停园不停学”积极开展线上幼儿心理辅导,学期教育等工作的前提下,放弃休息,利用业余时间深入社区,响应“战疫”号召,投身居住地、单位所在地的社区参与防控,目前处在“复工复产”准备的关键时期,返津人员、流动人员增多,人民群众的防控疫情的意识有所淡化。我院党政领导率先示范,第一时间参与社区的志愿活动,院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主动联系自己所在社区,参与社区的轮流值守工作。无惧风雨,不怕日晒,人民教师化身为小区门口的保安、志愿者携手并肩与居委会为进出的每名市民测体温,做登记,问行动轨迹,实时掌握进出小区人员动态,协助社区做好疫情信息收集上报,并充分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院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始终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虽然不能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冲锋陷阵,却切切实实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在值守的工作中,我们对市民的每一声问候、每一句劝导、每一次关爱,换来的是群众的支持和感谢,我们始终坚持着初心和使命,始终引导着人民群众坚定信心、携手并肩、共克时艰,我们相信,待到山花烂漫时,摘下口罩,一起迎接春天。(刘佳)

供稿来源:河西区保育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