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你笑起来真好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6 08:36:25

2020的春节被一个叫新型冠状病毒的家伙蒙上了阴霾,面对突然而来的疫情,保育院优秀年轻党员教师王海杰义无反顾的选择冲往一线。

作为保育院最年轻的中层干部,海杰不仅是孩子们喜欢的好老师,更是我们的党员先锋岗,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她始终是面带笑容,给人一种阳光向上的感觉。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党员教师相继上交请战书,而在区卫健委布置组建第五隔离点的任务时,王海杰同志第一时间请战“犹记得我大学时期加入中共党员时的初心,为人民服务,现在正是鉴证我初心和使命的时刻,我是体院毕业的,身体素质好,筹备工作需要体力,我是最合适的人选,请领导交予我这个光荣的任务!”得到任务后,她回家和丈夫及年幼的女儿道别,女儿恋恋不舍的喊着“妈妈”而她抱紧女儿带着含着泪水的笑容对丈夫说“照顾好孩子,我定平安归来”,便义无反顾的投入到了第五隔离点的筹备建设中。

第五隔离点地形特殊,需要长时间走路,她挨间房屋检查,并做好记录,筹备物资时一箱箱的水往小推车上抬,领导和同事们也劝她注意身体要多休息,她却说:“我年轻,有的是力气,只要能按时完成任务,我累点没关系,晚上睡一觉就缓过来了。”说完她露出憧憬胜利的笑脸继续奋斗。

第五隔离点在筹备组领导和全体同仁的辛勤付出下,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工,副区长李丽君同志、区卫健委书记、主任郭金琦同志对此给予了高度的赞扬。王海杰同志擦了擦脸上的汗水,露出了坚毅的笑容,因为她相信,只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负组织的托付,不负人民的期盼,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海杰同志用实际行动鉴证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使命,她温暖的笑容增强了我们必胜的信心,相信春天就在不远处,所有的人都会摘下口罩,露出美丽的笑容。(刘佳)

供稿来源:河西保育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