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临危不惧的坚守 实实在在的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6 13:04:02

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中心医务人员发扬医学精神,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和高度的责任心投身到工作中,大家分工协作,共同抗击疫情。

疫情发生时,最危险的是一线医务人员,大家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遇到感染者,感染者可以有发热、咽痛等症状,也可能什么症状都没有,面对这样的情况,大家没有退缩,党员同志们更是带头冲到一线。中心全科大夫李建国,他今年70岁了,是一名有着28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一名经历过非典的“老兵”。诊室里,他身穿白大褂,戴着帽子、口罩,沉着镇定地书写治病良方。或许这对他来说,与平时的接诊并没有什么区别。但来求诊者和家属都戴着口罩,让气氛显得紧张、严肃。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他老当益壮,坚持奋斗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第一线。考虑到李主任已经退休,年龄比较大,中心领导都劝他在家休息,可他却执意坚守在防疫一线直面危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这是“医者父母心”,更是中共党员的自觉与担当!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不是遥远的誓言,是临危不惧的坚守,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党员是抗疫的先锋旗帜,干部职工都是我们勇敢的战士,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的初心和使命。

供稿来源:马场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