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一堂来自战疫一线的健身私教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6 13:12:41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行各业的志愿者,纷纷加入战斗中,在寨上街新村里社区,有一个小伙子,不仅是身着“志愿红”,还利用所学帮助身边的群众和社工,指导大家克服封闭管理造成的身体健康问题,被群众誉为战役一线的“健身私教”,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他带来的健康健身“私教课”。

“健身私教”的战疫故事

“您好,请配合我们量一下体温,谢谢”。在寨上街新村里社区枫景湾小区卡口一个高高瘦瘦的身影正忙着给居民测量体温,这个忙碌的身影就是邵庆新,一个来自云南师范大学体育系00后的大一学生。说起这个小伙子那真的是不简单,别看他才18岁,已经是国家二级运动员,曾效力于天津先行者男篮青年队,有“青少年津门第一后卫”称号,曾获得过众多奖项。

当他每天起床看着那些持续上升的数字,看着新闻报道,看到有很多人义无返顾的冲在第一线抗击疫情,他在家里坐不住了,他想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自己应该站出来为防控疫情尽一份力。当他得知社区需要疫情防控志愿者时,在和父母沟通后毅然决然的报了名,有同学问他“难道你不怕被传染吗?”他的回答是:“怕,但是我不愿意看到我们的国家,我的家乡被疫情所困扰。我更愿意和社区的叔叔阿姨一起防控疫情。

报名的当天他就被安排到枫景湾小区卡口做联防联控员,他以最短的时间了解了工作流程与方法后,便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他以实际行动向周围的群众普及健康防疫的知识,参与了协助测量体温、排查登记,清洁消毒、为隔离人员送生活用品等志愿工作。他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与他一起值守的保安赵师傅和下沉社区的机关干部曲波的高度评价。赵师傅说“庆新是一个腼腆的孩子,平时不多言不多语,干起活来却像个小老虎,有一股子不服输的劲头。”寨上街下沉干部曲波谈起他,语气中充满了感动“庆新这孩子特别的贴心和暖心,像个'小棉袄',每次都会提醒我要注意保暖多穿衣服,别在风口站立,很多工作都是抢着干,从来没有怨言,这个年龄就能有这样的表现,真让我刮目相看。”

正如他在日记当中写道“志愿者是个神圣的名词,是参与的象征,是博爱的体现,是爱心的代言,没有报酬,没有掌声,没有花环,有的只是一种默默奉献的精神。虽然我没有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也应该竭尽所能,在这场疫情战争中,我们需要的是团结行动。我看到无数的人挺身而出,在无情的疫情面前,白衣战士们勇敢的冲在一线,没有人退缩,都是“逆行者”,所以我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聚沙终究成塔,细水注定长流,我们用暖心点亮微弱的光,看那些点点城市之光,点亮黎明!惟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庆新用勇敢传递了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让我们欣喜的看到00后正在成长,终究成为国家之栋梁。(袁超)

供稿来源:寨上街防控指挥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