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走上抗“疫”主战场 打赢新冠阻击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6 15:27:58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多地告急,天津也于1月24日启动一级响应。疫情形势严峻,突如其来的战“疫”让人们措手不及。在区委区政府及区卫健委党委的号召下,我中心全体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前赴后继、“疫”不容辞、“疫”无反顾、“疫”往无前、万众“疫”心,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2020年春节悄然打响。

“疫”不容辞,做疫情防控的卫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头等大事,也是重大政治任务。梅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导班子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号召,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广泛动员,先后多次开展动员部署工作。河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有香、副区长李丽君、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多次到梅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督查防控工作,并对一线医务工作者进行慰问。1月29日,梅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到征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的通知,中心多名同志积极响应,踊跃报名。2月4日,梅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再次吹响集结号,中心领导班子,带头请战,并递交了请战书。全体职工纷纷响应,庄严宣誓,用一份份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践行医者初心,用响亮无畏的誓言誓死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疫”无反顾,做一马当先的战士。有战场就会有英勇的战士。1月23日,梅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到区疾控中心征召消毒大队人员的通知,随即号召职工踊跃报名,4名同志第一时间挺身而出,积极报名。1月27日,药房人员接到消毒大队集结通知,旋即告别了自己的妻女和80岁高龄的奶奶,毅然加入到消毒防控队伍中。“只要需要我,我就上”,口腔科大夫虽然超出了消毒大队的年龄限制,但也在第一时间报名。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只要党和人民需要他,就第一个站出来。“穿上白大衣就要履行好医务工作者的职责”,这句话道出了梅江职工的心声,他们以消毒装备为刃,以隔离服为盾,逆向而上,服从命令,敢于担当,坚决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疫”往无前,做信念坚定的骑士。“我是党员,危急时刻我不上谁上?”这句话出自90后年轻党员的口中,他毅然起身,眼中透出义无反顾的光芒。“请让我上战场,只要是我能做的,哪怕是开车运送物资我也去。”45岁具有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两次主动请缨,申请投身一线、披挂上阵,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当前,梅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党员同志们纷纷站出来,冲在前,到防控现场,去危情一线,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战场”上高高飘扬。

万众“疫”心,做责任担当的斗士。近日来,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开展防毒、控疫工作,在河西区卫健委党委的指挥下,成立河西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抽调全系统专业技术精、管理能力强、业务水平高的医务工作者,组建医学观察点队伍。中心两名职工告别了年幼的孩子、年迈的父母,克服种种困难,义无反顾奔赴医学观察点。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她们时刻保持工作状态、备战状态,随时做好接诊准备。

豪情之余,他们也是平凡的人,是爸爸、妈妈、儿子、女儿、丈夫、妻子……但在这一刻,他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抗击疫情战士”。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临危受命、勇挑重担,投身于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展现了梅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战斗精神。

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卫生健康委的精准指挥下,在梅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导班子的积极响应动员下,若有战,召必回!新冠病毒不灭,我不退!这是梅江全体职工的铮铮誓言。中心的“逆行者”以实际行动勇敢的向疫情病魔亮出“逆行之刃”,用无声奉献铸就疫情防控的不屈脊梁。下一步,梅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方法落实抗击疫情各项任务,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坚定信心、鼓舞斗志,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供稿来源:天津市河西区梅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