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有一种奉献叫使命 有一种责任叫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6 15:31:00

2020年1月27日,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清晨的安静。“好的,明白了。”梅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科负责人刘颖照常接起电话,在简短的几句交流过后,放下电话,第一时间直奔中心主任办公室。

“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情况并听从指挥调配”、“保护患者隐私”、“不造成中心同事恐慌”这三句话宛如烙印,早已深深的刻在刘颖心中。此病例为辖区内第一例新冠确诊病例,需立即对该病例密接者送达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刘颖和预防科传染病疫情员宋南南主动请缨。中心领导班子对如何送达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及医务人员防护做了周密部署。

预防科刘颖接到这个任务后,并没有将这件事告诉家人,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声要加班,因为她不想让年近六旬的父母担心、三岁的女儿害怕。宋南南的家属说出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这是你的职责所在”。正是家属的鼎力支持,增添了她们勇往直前的力量。

这是河西区确诊的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也是梅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辖区的第一例。区疾控中心人员对送达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后期体温症状监测工作进行了部署。

为避免造成居民恐慌,刘颖及宋南南二人提前联系好居委会和物业等相关人员,在夜色的掩护下以最快的速度、最小的影响到达居民门外。两人将告知书递到居民手中,将需要注意的事项告知密切接触者,最大程度消除了他们的担忧。

责任赋予力量,忠诚凝聚使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疫情面前,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命令!像刘颖、宋南南这样的优秀医务工作者还有很多,在这个本该阖家团圆的时刻,她们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放弃了回老家和家人团聚的机会,默默隐藏亲情、友情、儿女情,用铁一般的意志和决心,用卫生健康职业人勇往直前的担当和血性,诠释着为人民为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的人间大爱。

供稿来源:天津市河西区梅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