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百姓健康的守门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7 08:41:21

她是一名普通的护士,白大衣、燕尾帽一直陪伴着她的四季。在新冠疫情期间,她以饱满的热情、温暖人心的言语、真挚的眼神为患者排忧解难,送去温暖的爱心,她就是下瓦房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中共党员刘元卿同志,曾获得 “天津市人民满意的护士”、“天津市最美女护士”等荣誉称号。

2020年2月25日,中心收到一封感谢信,来自一名居住在东舍宅社区独居的79岁老人,信上说:“自己腿脚不利索,行走不便,儿女工作忙,虽然社区站离家不远,但是每次都是推车去取药,社区站护师刘元卿同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每次都主动帮我忙前忙后,主动打电话通知我该取药了,腰腿痛慢病犯了,还送来膏药帮我贴上,为我减轻疼痛”。疫情期间,为了让老人减少外出,降低感染几率,她主动联系居委会请求通行,来到老人家家楼下送药上门,老人非常的感动。

由于疫情原因,社区站工作人员搬到中心工作,海河大观站是距离中心最远的一个社区站,其周围行动不便、年龄较大、患慢性病的老人较多。刘元卿同志就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为老人们上门送药。她说:“我多跑跑没关系,省的咱们老人折腾了,他们腿脚不利索,现在又非常时期,出来的交通工具都没有。”朴实的话语,没有修饰,只有她自己知道自己付出了多少。

东舍宅社区有一名94岁的老人,患有脑血管疾病、抑郁症,行动不便,需要定期更换尿管,老人的家人经常电话向她咨询护理老人的相关操作,她总是不厌其烦向患者家属讲解操作流程,同时也不忘宽慰家属,莫要有消极的心态。2020年2月底,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老人的家属打来电话需要更换尿管,她询问相关情况后,立即向上级请示,并咨询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出诊入户,经过上级批准并学习相关操作流程,与辖区居委会沟通后,做好个人防护,为老人及时更换了尿管。熟练的操作,认真的态度,为居民排忧解难的热心,赢得大家对她的赞扬。

在接到区卫健委要求储备支援湖北武汉护士队伍紧急通知后,中心党支部书记在微信群内进行动员,刘元卿同志在接到通知后立即报名参加,并在第一时间内写下请战书,请求领导班子第一个考虑让她去支援湖北武汉,她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党员,我来!”用最简单朴实的话语,表现了她坚定的决心和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应有的品质。名单上报后,她积极为支援武汉的工作做准备,积极学习防控知识,开展实际操练,以最扎实技术、最饱满的精神去迎接随时而来的出征。

作为百姓健康的守门人、社区卫生服务医务人员、家庭医生团队的一员,这样的事很多很多。她总是笑着说:“我是一个小太阳,天天充满正能量。”

供稿来源:下瓦房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