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不畏艰险 冲锋在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7 08:45:43

2020年的“春天”,比平时来得更晚一些,除夕夜辞旧迎新的钟声还没有敲响,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却悄然打响。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2020年1月24日,我市启动了“一级响应”, 宣布“战时机制”。

下瓦房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马靖同志作为本中心中医科唯一一名党员,第一时间就报名参战了。随后就来到了河西区第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和这里的“战友”们一同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又是团队里年长的医生,每一次当“任务”来临时,她都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起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作为第一隔离观察点的工作人员,马靖同志虽然已有十几年的临床工作经验,但参加这样的“战役”还是第一次。2020年2月4日晚,河西区首位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需转到河西区第一隔离医学观察点,下瓦房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下瓦房街道办事处、下瓦房街派出所联合行动,与河西区第一隔离观察点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接轨”,顺利护送到达隔离点。当时是深夜11点,接到通知,有密切接触者今晚要入住隔离点。她和队员们以最快的速度做好隔离防护,整装待发。那日立春,乍暖还寒,但感觉不到一丝寒冷。因为穿着隔离服爬楼很困难,加之夜晚视力不佳,脸上,背上,早已沁满汗水,并且一种窒息感随之而来!但她还是在心里给自己打气,“坚持住,你能行!”就这样,她和本组其他成员顺利完成了接收全区第一位来到集中隔离点的“客人”,得到了团队领导的肯定,也为团队其他人增加了信心。

这样的场景在每天24小时的值守中,要重复数次。每天负责为密接人员配送三餐,监测体温,进行心理疏导和必要的医疗服务。为了让他们在这里住的安心舒适,竭尽所能满足他们提出的各种要求。

在繁重的工作之余,她还发挥自己的中医特长,成为了大家的保健医生。利用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坚持每天为队员们熬制预防汤药,运用中医中药为同伴们解除病痛,保驾护航,使大家能够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每天的工作中。

2020年2月28日,第一隔离观察点顺利完成第一阶段的工作任务,马靖同志回家休整。中心领导第一时间前往她家中进行慰问,她表示:“这一个月的封闭生活,虽然辛苦,但也很快乐。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相信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这场疫情一定会被战胜!”

供稿来源:下瓦房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