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义不容辞 坚守岗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7 08:47:16

2020年是以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拉开帷幕,春节前夕,铺天盖地的新型冠状病毒报道充斥耳边,那时我就知道了——祖国生病了!很快,卫生系统的集结号吹响了,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的医疗服务工作,中心领导班子商议决定取消春节休假,中心各职能科室上下联动,做好全面协调指挥。

2020年1月29日,大年初六,刚脱下工作服准备下班的孟昭娣同志,看到单位群消息一条条的推送,支援请战报名开始了!顾不得多想,以秒杀的速度回复“收到,我报名!”当晚,接到中心领导来电,她只回复了一句“何时出发?”,第二天一早,看着家中小床上甜蜜沉睡着的宝宝,心中的不舍滚滚而来,简单向爱人交代了“看娃注意事项”,带着满满的“奶香”来到隔离点,见到担负共同使命的“战友们”,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就迅速投入到工作中。

本次任务艰巨,必须在2天内将两栋11层的大楼改造为能承载155人的密切接触者隔离医学观察点,又要根据地形进行分区,每层需包含清洁区、缓冲区、工作区、污染区,工作人员也进行分组,统筹物资、物品采集、清点搬运及分配。她和“战友们”的任务是迎接密切接触者,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做好照顾留观人员的饮食起居和医疗观察工作。

孟昭娣同志作为一名有着多年临床经验的医务工作者,职业的敏感性让她总是思考很多,从安全防护到密接人群的医疗安全乃至有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都是她想迫切为隔离点想做的。全天候尽可能的考虑如何满足留观人员生活所需,每天穿梭在楼层的各个房间,从空调到热水,依次排查,确保密接患者入住顺利。同时一刻也不放松,无时无刻不在安排演练,无数次的穿脱隔离衣、防护服,实战模拟由接诊密切接触者进入到工作区,到留观人员的饮食起居,包括用餐、体温监测、物资供应、空气预防性消毒的每一个细节。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孟昭娣同志表示:“我本就应当义不容辞,坚守岗位。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更应该冲锋在前,‘战’在一线,召必至,战必胜!”

供稿来源:下瓦房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